2019胶州即墨楼"供货图" 胶州四大片区开花

来源:青岛市房产咨询    更新时间:2019-02-15 10:01  

说到新区,青岛有官方命名的高新区、西海岸新区,但论“区龄”,即墨才更新,加上早已放出划区风声的胶州,这两者才是绝对意义上的新区。

新区新气象,即墨和胶州近年来的新变化让置业者心动。即墨硅谷崛起,名校落地,更有青岛郊区最先开通的地铁13号线,与主城的一体化,极大地改变了过往“旅游度假地产”的单一定位。

胶州的变化同样有目共睹:新机场竖起大青岛的西北重心,区划调整在即,经济开发区、少海、CBD的连片规划开发,名企大鳄云集,一场规模空前的城市蝶变,正紧锣密鼓,大刀阔斧。

值得一提的是,两个“新”区不限购,即墨胶州为新市民和外来置业者打开这扇大门,也就拥有了青岛区级行政区里来源更广泛、潜在能量更大的购房群体。楼市供货图的下集,我们来聊聊“新区双城记”。

胶州:27盘入市四大片区全面开花

2019年,胶州已经对外透露推盘计划的至少有27个楼盘。胶州主城区、少海新城、经济开发区和机场片均有房源供应,前三者的供货量均十分可观。

19

主城区保利云禧、越秀铂悦府、兴源巴黎城年内首开,龙湖天钜、龙湖昱城、樾郡等,银盛泰博观锦岸等均有加推,这是该片区近年来供应量相对充足的时段。

20

▲锦绣外滩项目沙盘

少海中海九唐、协信天骄观澜、中洲半岛城邦等项目加推,开发区荣盛锦绣外滩、花样年碧云湾、远洋御城等大盘预计都会有数轮顺推或加推。

21

▲花样年碧云湾项目沙盘

值得注意的事,去年供应量平平的开发区西部、青年水库周边今年有所放量,清华凤凰园、皇骐怡云水岸等项目首开,鑫坤临水宜家加推,这个子板块也成为2019胶州楼市的一个小热点。

另外,随着胶东机场临近投入使用,李哥庄、胶东镇为代表的空港片楼盘也将具备更大的置业吸引力。三木空港小镇、联谊景尚蓝湾等今年都有加推。

即墨:东西无悬念价格有看点

划区以来,即墨的房价上扬幅度不小。传统主城、创智新区、蓝色硅谷均受热捧,多有高效去化、价格领涨的指标楼盘出现。也有分析认为,即墨房价上涨,有了划区、地铁等由头,也与供应相对有限的基本面有关。

22

即墨与胶州、西海岸等相比,供货量还是略显不“如”。2019年即墨计划有房源入市的项目在10个左右。从区域上看,东部创智新区和蓝色硅谷备货更为充足。这反应了即墨城市重心东进的趋势。

2019即墨楼市供应的另一个关注点在于价格。比如,蓝城玉兰公馆能否带动即墨高层住宅突破2万元/平方米大关,再比如,即墨地王项目中海樘院入市,尽管前期备案价格并不如预期那么高,以它的高起点,会在后期拉出怎样的价格走势……值得关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