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黎痛击红魔 送给“娃娃脸”执教后首败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2-14 09:31  

1550107791(1)

姆巴佩(右)毫无疑问是全场最耀眼的星。新华社发

本报2月13日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本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一场焦点战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展开,巴黎圣日耳曼客场以2比0完胜曼联,送给了“娃娃脸”索尔斯克亚执教曼联后的首败。

春风得意 姆巴佩攻陷“梦剧场”

赛前,曼联和大巴黎原本均衡的实力对阵,因为内马尔和卡瓦尼皆因伤缺阵而导致天平倾斜,红魔成了赛前更被看好的一方。此役大巴黎派出姆巴佩和迪马利亚领衔出战,后防线上席尔瓦坐镇,门将是“常青树”布冯。曼联433阵型,林加德、拉什福德和马夏尔构成三叉戟。闻名遐迩的大巴黎三叉戟,虽然缺少了“车马”,但球队中还有世界杯最佳新人姆巴佩这门“炮”。第28分钟德拉克斯勒直传,姆巴佩突入禁区,面对德赫亚攻门,皮球稍稍偏出右侧门柱。第53分钟又是姆巴佩接到阿尔维斯的传中,头球攻门被德赫亚奋力扑出底线。正是凭借这个角球,大巴黎才打破僵局。迪马利亚右侧角球传中,金彭贝后点凌空垫射入网。7分钟后,贝尔纳特中场送出直传,迪马利亚左路突破低平球传中,姆巴佩跟进包抄攻门命中,大巴黎两球领先曼联。第63分钟姆巴佩还获得单刀球,只可惜他的挑射被德赫亚单掌封出。

可以说,姆巴佩凭借一己之力,在客场攻陷了“梦剧场”老特拉福德。赛后这位法国小将还不满意。 “比赛结果还不错,但过程说不上完美。我原本可以再进一球。 ”

中场失势 博格巴染红送大礼

高位逼抢是当下世界足坛最流行的踢法,此役对阵双方不约而同采取这一战术。尽管曼联主教练索尔斯克亚和助手费兰此前专程观看了大巴黎对阵里昂的法甲比赛,但大巴黎并未亮出所有底牌。此役,大巴黎胜在中场。他们从前场开始逼抢,甚至不惜以犯规为代价阻止曼联的推进,金彭贝、德拉克斯勒和贝尔纳特为此上半时各吃到一张黄牌。同样,曼联也在前场逼抢对方,博格巴和阿什利扬也各领到一张黄牌。在双方都利用球场宽度,注重边路进攻之时,大巴黎仍能从中路渗透,这得益于维拉蒂高达94%的传球成功率。

索尔斯克亚显然是看到了本队在中场的失势,上半时补时阶段利用林加德拉伤之际,他换上桑切斯,下半时又用马塔换下马夏尔,将桑切斯移至左路,由马塔踢前腰,其用意就是扭转中场的弱势。可是曼联下半时的逼抢程度明显下降。相比大巴黎,曼联中场核心博格巴此役被完全限制。下半时曼联阵中有4人领到黄牌,包括博格巴的两黄变一红,而且犯规地点都在中场,其中场失势显而易见。面对法国国家队的队友,博格巴此役踢得有些谦让。第89分钟博格巴更是主动申请黄牌,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错过第二回合的博格巴,等于拱手为大巴黎送上一份大礼。 (宗 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