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年首秀没有开门红 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昨晚不敌吉林队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2-14 09:25  

虽然约翰逊(右)得分效率更高,但在串联队友方面却与兰佩差距不小。孙立 摄

昨日,春节后的首场比赛,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没有实现“开门红”,前三节大比分落后的他们,在第四节一度将分差追到只差7分,但还是未能取得逆转,最终109比121输球,遭遇三连败。

吉林男篮正处于季后赛名额争夺的关键时刻,每一场胜负都至关重要;青岛男篮春节后首度亮相,也要为尊严和荣誉而战。再加上这场比赛是双方本赛季的第3次交手,可谓知根知底,开局没有试探,直接展开厮杀。

无论球队战绩还是当下状态,吉林队都更胜一筹,这也体现到了比赛当中。首节,吉林男篮赢了6分,第二节赢了8分,第三节赢了5分。虽然每节输分都不算特别多,但是三节结束之后,青岛男篮已经75比94落后,分差直接到了19分,似乎胜负已经没有悬念。

不愿束手就擒的青岛男篮,在第四节展开反击,大比分领先的吉林队则有些放松,分差被不断缩小,一度只差7分。当吉林队在进攻端重新找到感觉,比赛又回到了他们的掌控当中。

吉林队的两名外援琼斯和兰佩都曾在青岛男篮效力,这场比赛他们的表现也颇受关注。结果,琼斯成为全场最活跃的球员,贡献44分14个篮板14次助攻的“三双”,还有4次抢断。第四节,青岛男篮不断追分的时段,也正是琼斯重新披挂上阵,帮助吉林男篮稳住局面。

赛后,青岛男篮主帅莱登也将琼斯视为左右胜负的关键人物,“最重要不是他得了多少分,而是他在攻防两端都给我们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 ”

这场比赛,相比于琼斯和得到14分10个篮板6次助攻的兰佩,青岛男篮的双外援组合给球队做的贡献还是差了一些,吉布森虽然有36分入账,但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则差了很多。约翰逊本场得到17分7个篮板也只能算平平,而且没有一次助攻,对比兰佩的全面尚有差距。更重要的是,吉林男篮的双外援能够很好串联球队,全场比赛吉林队有26次助攻,其中20次来自两名外援,青岛男篮全队则只有13次助攻,6次来自外援。出身欧洲篮球体系的莱登,最希望打造的就是团体篮球体系,但这样的助攻对比,实在让人无奈。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