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日报》聚焦高新区花甲创客杨笈每

创新驱动

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的盘谷创客空间里,杨笈每和他的青岛笈美创意科技公司的员工正在忙工作。“我们的智能无人餐厅项目春节前后陆续在火车站、CBD商圈落地,春节放假休息看样子是不可能了。”杨笈每一边指挥创业团队的伙伴推进项目进度,一边“抽空”跟记者闲聊几句。

m_201646

杨笈每已进入花甲之年。“从小我就喜欢美食,从台湾到青岛,我做了40年的餐厅,在高端餐饮领域也打出了自己的餐厅品牌。”

2007年一次偶然的商务会议,杨笈每和朋友在办公大楼楼梯间碰到了几个用泡沫保温箱兜售盒饭便当的小伙子。朋友笑着跟杨笈每说,“你开一家有名的高级餐厅,但实际能去吃的人有多少?如果你真正有能力,你就让这座办公大楼里的每一位普通白领都能吃上一餐热乎饭。”于是,杨笈每开始了自己的创客之路:“当时我就只有一个信念,要做一款智能餐厅,可以全程自动、快速有效、灵活安置,让每一个行色匆匆的普通人都能吃上一餐热乎饭。”

创业之难超乎杨笈每的想象。从开始创业到项目成功落地,居然用了12年!“毕竟料理我擅长,但做一款智能设备对我来说完全‘超纲’。”杨笈每说,确定好目标后,他和自己的创业伙伴一起到日本考察,从模仿开始,钻研日本的智能贩卖机技术,再根据自助餐饮的需求重新设计改造,自主设计“微波隧道”进行食品加热,支付方式上也采用了现在流行的手机支付模块。 

“为了保证餐食的品质,我们跟国内大型餐饮企业合作,由他们制作餐盒。随后通过低温物流运达我们的中央厨房,顾客只要在点餐机上点击屏幕、扫码支付,28秒内就能拿到一份热乎乎的饭菜了。”杨笈每向记者介绍道。 

现在青岛笈美创意科技公司已经有两处无人餐厅,配备了十余台智能点餐机,“最近又洽谈好了要在大融城、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创业大厦各开一家无人餐厅,明天还预约了医院洽谈项目落地的事项。年后还计划跟高速公路服务区、高校、景区等展开合作,布点我们的智能设备。”

(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