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英格兰传奇门将班克斯去世 曾随队赢得1966年世界杯冠军

本报2月12日讯 英格兰传奇门将、1966年世界杯冠军成员班克斯去世,享年81岁。出生于谢菲尔德的班克斯代表英格兰队出场73次,六次被国际足联评为年度最佳门将。班克斯参加了英格兰队在1966年世界杯上的所有比赛,包括以4比2击败德国队的决赛。不过,他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在1970年世界杯上与巴西队比赛中的那次神奇扑救,当时巴西队的雅伊尔津霍下底传中,球王贝利跃起头球攻门,班克斯不可思议地跃起将球扑出。这被公认为世界最佳扑救之一。扑救动作完成后,班克斯和门柱撞在了一起。本来以为球已经入网的贝利抱头惊讶不已。

班克斯曾经在莱斯特城俱乐部效力8年,1964年加盟斯托克城,并带领球队赢得1972年联赛杯冠军,那是斯托克城历史上最大的荣耀。 1973年,他在一次车祸中右眼失明后退役。 2015年,斯托克城在球场外为他立了一座雕像,以纪念他为球队做出的贡献。 (强 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