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中国男篮点兵征战“第六窗口期” 郭昊文成唯一“青岛元素”

核心提示: 2月11日,中国篮协公布了世界杯预选赛第六窗口期国家队大名单,易建联、郭艾伦等核心球员未在其中,主帅李楠招入了几名年轻人进行考察。

青岛小伙郭昊文(左)在今年的全明星星锐赛上发挥相当出色。 新华社发

2月11日,中国篮协公布了世界杯预选赛第六窗口期国家队大名单,易建联、郭艾伦等核心球员未在其中,主帅李楠招入了几名年轻人进行考察。第六窗口期也是世预赛的最后一个窗口期,中国男篮将于下周末在客场分别对阵约旦和叙利亚。之后,世界杯32强全部落定,将于今年夏天在中国的八座城市展开角逐,争夺世界篮球的最高荣誉。

年轻球员主导扩大世界杯选材范围

世预赛第六窗口期国家队大名单包括15人,分别是广东男篮的赵睿、任骏飞,北京男篮的翟晓川、方硕,广厦男篮的胡金秋、孙铭徽,深圳男篮的于德豪、沈梓捷,八一男篮的付豪、郭昊文,浙江的吴前,辽宁的刘志轩,新疆的阿不都沙拉木,福建的陈林坚,以及周琦。

从这份名单中,很容易看出主教练李楠想要抓住最后一次窗口期的机会,锻炼考察球员的意图。不仅仅是易建联、郭艾伦这样的国家队绝对主力缺席,周鹏、王哲林、韩德君等常客也不在这份名单中。接受外界采访时,李楠也明确表示:“这次窗口期我们希望能让上一个窗口期没打的几个人获得一些锻炼的机会,我们也进一步考察一下。名单中增加了几个年轻的球员,这样的选择也是为我们今年夏天的选材能够扩大一下范围。 ”

虽然久疏战阵,但周琦(中)在国家队表现依然让人充满期待。 新华社发

青岛小伙入选“大魔王”周琦回归

以年轻球员为主的这份名单中,八一男篮的小将郭昊文是首次入选。今年在青岛举行的全明星星锐赛上,这名青岛走出的小伙子表现亮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在本次窗口期赛事中能有什么样的发挥,颇受外界期待。当然了,郭昊文这样的年轻人本次参加集训比赛,更多是跟着球队感受氛围,为将来做准备,而像是方硕、胡金秋、吴前等人,则要抓住机会,好好表现,争取入选最终的世界杯中国男篮出征名单。

此外,周琦的表现如何也是一大看点。被火箭队裁掉之后,周琦去向一直未定,尽管外界盛传他已经与辽宁男篮签约,但并未得到官方证实。以周琦的实力,代表中国男篮出征夏天的世界杯不会有什么悬念,本次入选,更多是让他以赛代练,避免长期无法打正式比赛的尴尬。

2月15日CBA第40轮战罢后,CBA将进入窗口期,国手们将于16日报到。第六窗口期也是2019男篮世预赛的最后一个窗口期,届时全部比赛结束之后,世界杯32强将尘埃落定。在这第六窗口期中,中国男篮将迎来西亚两连客,他们将在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1时30分客场挑战约旦,随后在24日18时30分于中立场地黎巴嫩与叙利亚队交锋。上一个窗口期,迎来红蓝合并之后首秀的中国男篮曾先后战胜叙利亚与黎巴嫩,目前中国男篮以6胜4负的战绩位列新西兰和韩国之后,排在亚太区E组第三名。

记者 王大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