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大数据话山东春节!除夕当晚,青岛空城指数全省第二

核心提示: 节日期间不少人选择宅在家中,看剧玩游戏是主要选择,最热门的视频APP是腾讯视频、抖音、快手,最常点播的电视剧分别为《招摇》《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暖暖的幸福》,最常打开的游戏是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和开心消消乐,购物用的最多的则是淘宝、京东、拼多多。

春节刚过,山东移动发布《2019春节趣味洞察》。这个春节什么手机App最多人用?哪些景点最热门?让我们用数据说话。

数据显示,腊月29是返乡高峰,除夕当晚全省各地上演“空城计”,其中济南、青岛、临沂空城指数位列前三,但是依然有762万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少人今年的年夜饭都有外卖的身影,当晚共有18.4万人使用美团APP,2.7万人使用饿了么APP。

此外,山东人出行的热情也很高涨,25.4万用户出境过春节。省内最火爆的景点分别为台儿庄古城、趵突泉、泰山、曲阜、崂山。春节期间,山东全省5A景区吸引了60.5万外省游客,江苏、河北、北京为山东贡献了最多客流。济南、淄博、青岛的交通压力指数排名前三。

节日期间不少人选择宅在家中,看剧玩游戏是主要选择,最热门的视频APP是腾讯视频、抖音、快手,最常点播的电视剧分别为《招摇》《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暖暖的幸福》,最常打开的游戏是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和开心消消乐,购物用的最多的则是淘宝、京东、拼多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