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陪小朋友过年、为晋京排练…青岛话剧人的春节是这样过的

核心提示: 从2月6日(正月初二)到2月10日(正月初六),青岛市话剧院为岛城小朋友奉上了一道“年味大餐”。同时,原创大型话剧《家有遗产》进入紧锣密鼓的排练当中,将于2月23、24日亮相国家大剧院,这是青岛本土话剧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WechatIMG221

《三只小猪》剧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掌上青岛记者今日(2月11日)从青岛市话剧院获悉,从2月6日(正月初二)到2月10日(正月初六),青岛市话剧院为岛城小朋友奉上了一道“年味大餐”,儿童剧《三只小猪》欢乐绽放青话小剧场的舞台。同时,原创大型话剧《家有遗产》进入紧锣密鼓的排练当中,2月15日将赴济南汇报演出并受邀国家大剧院专家艺术委员会作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展演剧目于2月23、24日亮相国家大剧院,这是青岛本土话剧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WechatIMG227

《家有遗产》剧照

《三只小猪》大年初二首开工

青话亲子剧场历来都是岛城儿童剧的风向标,春节期间的演出沿袭着惯例,由观众备受青睐的经典儿童剧《三只小猪》拉开新年大幕。5天6场演出,场场爆满。《三只小猪》以时尚的语言、幽默的动作和互动元素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倍感兴奋,现场气氛热烈,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这已经是孩子第三次看这部戏了,故事虽然很简单,但是剧组的制作没有丝毫偷工减料,孩子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家长张丽告诉记者,改编后的儿童剧故事更符合儿童的审美,趣味性极强,不仅非常有教育意义,而且好玩又好看。

WechatIMG225

《三只小猪》剧照

《家有遗产》全国巡演排练忙

 春节尚未过去,《家有遗产》剧组就进入了紧张的排练,备战2月15日济南历山剧院的汇报演出。春节的日程安排早已满满当当,“舞美部门是初七当天先行出发,演出结束后第二天再进行专家研讨会,三天后就得启程出发北京。”青岛市话剧院院长苗青坦言,这次演出时间紧、任务重,济南汇报演出恰逢山东省两会,借此机会也希望省里的专家和领导能为该剧“把脉”,为晋京首演打下坚实基础。

WechatIMG230

《家有遗产》

作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展演剧目,《家有遗产》真实地记录了普通百姓人家的家风亲情传承,深刻诠释了“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中华家庭传统美德。该剧于2月23日、24日受邀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2场,接受文旅部领导、专家及首都人民的“检阅”,同时也接受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专家组的“首演验收”。此次晋京演出,《家有遗产》也十分期待北京专家和观众们的建议,并将继续对该剧进行深入打磨,2019年以崭新的面貌在全国范围进行巡演,力争演出40-50场。(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