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残疾人跆拳道世锦赛青岛俩小嫚摘得金牌

本报2月10日讯 2019年世界残疾人跆拳道锦标赛于2月3日至6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青岛姑娘李羽洁、王赛分获各自参加级别的冠军,书写中国残疾人跆拳道运动历史。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69个国家的近400名运动员参赛,中国代表队由10人组成,7名运动员中5人来自青岛,领队王建斌和教练崔大星也是青岛籍,可以说整支国家队就是由青岛人“挑大梁”。青岛选手也没有辜负外界期待,在女子K44级-58公斤级的比赛中,青岛姑娘李羽洁一举夺魁,还被评为本届世锦赛的最佳女运动员。随后登场的青岛姑娘王赛也不遑多让,在女子K43级-58公斤级折桂。

领队王建斌介绍,李羽洁和王赛都是不满20岁的小将,首次参加这种级别的国际大赛,就赢得金牌,创造了中国残疾人跆拳道运动的历史最好成绩。李羽洁和王赛于2016年进入青岛市残疾人跆拳道运动队,之后相继入选省队和国家队,去年的全国残疾人跆拳道比赛中,两人包揽了女子K43/44级-58公斤级冠亚军。

据悉,跆拳道项目已经入选2020年东京残奥会22个正式比赛项目,李羽洁和王赛有望在残奥会的赛场上为中国争光。此外,主要由青岛籍运动员组建的中国残奥冰球队近段时间一直在青岛集训,为2022年在北京举行的冬残奥会备战。 (记者 王大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