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话题:网友热议“买房式婚姻”你怎么看?!

核心提示: 春节长假转眼过半,被催婚似乎成为了每个返乡的男女青年都要鼓起勇气经历的难关,而房子则不负众望地成为了“过年关”的核心焦点,一句“你买房了吗”?犹如世间的绝唱男孩听了会“沉默”,女孩听了会“落泪”……

春节长假转眼过半,被催婚似乎成为了每个返乡的男女青年都要鼓起勇气经历的难关,而房子则不负众望地成为了“过年关”的核心焦点,一句“你买房了吗”?犹如世间的绝唱男孩听了会“沉默”,女孩听了会“落泪”……

在大多数人心目中,是否有房已经成为了能否能结婚的必要前提,这种现象也被网友“调侃”地称为“买房式婚姻”,当有人,你最遗憾的一件事是什么,额,就是...没有在房价低谷时砸锅卖铁买上房,懂得珍惜以后回来,不知道那房还在不在……

18

就此问题,年前杭州姑娘的一篇诉说“闺蜜不买房就不结婚”的帖子就在微博上引发了热议,以此延伸的微博热搜话题#结婚必须买房吗#瞬间爆红网络,目前阅读量已经达到了1.6亿,讨论更是超过了4.5万。对于“结婚是否必须买房”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网友们热情不减。你愿意租房结婚么?广大网友都争相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总的来说,见解分为下面两拨:

租房做短暂过渡可以接受,两人结婚难道不是因为爱情吗?

@水灵鱼:当然愿意,我就是租房子住啊,从认识我先生到现在,快七年了,能省就省吧,算了下房价,还是租房子划算,想换环境了,拎着东西就走了。不过,有自己的房子当然挺好的的啊,起码你想卖了房子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可以实现的,我想卖了房子去旅行,房东死活不同意。

@夕西瓷:不好意思,过渡可以,长期不可以!

@燃烧殆尽:住啊,可以找个干净的公寓这种先住着。

@沫沫甜:只要他爱我,我爱他,怎么着都行。

@浮晕晕:我觉得租房也ok的,慢慢再存钱买

@宋忒Cla678:这些都是所谓的安全感吧,要是我都无所谓感觉,如果可以有个对象,租的也可以,嫁给爱情吧

也有不少网友直言无法接受,部分表述简直不要太“扎心”

@七折林:买房是为了安全感。那些图钱、图车、图房子的女生到最后都过得挺好的,那些什么都不图的到最后却是一塌糊涂。

@风中的蝴蝶Queen:婚前一定要买房子,婚前不买婚后不一定会买。因为压力越来越大,房价越来越高。我就是例子,婚前没有房子,结婚七年了还没有买,也买不起了。

@沙沙沙沙沙秋茹:反正我是不愿意租房,没车都可以,必须有房。结婚不像谈恋爱,结了就意味着不久的将来会有小孩,我是不愿意我的孩子没有一个固定的居所。

@我安然1996:不接受,不解释

@萧山最穷的人:不找没房子的对象

@_铁棍山药:没有房子就没有归属感,没有家的感觉

@镜菀:在前任没有车没有房只奔着感情陪了他6年,什么都不图他,最后演变成吵架,怪我没有陪他买起房子。其实女生不是要求非有房子不可...所以不想说了。希望没有房子的男生好好疼自己的女朋友...

就在网友纷纷炸锅,觉得持有“婚前必须买房”观点超过9成都是女生的时候,也有不少男性同胞站出来,阐述了自己关于结婚得买房的观点:

@鼻孔大过眼的温州周杰伦:我是男孩,我有女友,我现在买不起房,但是我觉得结婚买房很重要。

@我就想做只皮卡丘:我是男孩子,说句公道话,如果我有女儿我也不希望嫁给一个拿不出首付的男孩子,其实首付代表的是对方家庭的经济条件,我不指望自己的孩子嫁入豪门,但最希望的还是希望以后的对象门当户对,三观相近,经济相近,男方你能拿出的我也一样可以拿出,我舍不得她以后因为面包受委屈,毕竟我自己都舍不得。

@王体验:这都多少年的话题了,我一男的都忍不了租房啊,结婚了肯定要买房啊

@别瞎逗楞:房子是刚需啊,没房过分了

@刘泫子:说实话,我作为一个男的觉得女生要求买房很正常,但是彩礼别要的太高就行了,看双方家庭的实际情况。

还有女性网友表示,既然必须有房,那为什么不自己买?

@小喵ming:没关系啊,只要是我喜欢的人,我自己买房就行了啊

@张__小权:既然必须有为什么不自己买?

@蓉Vivi吖:我是希望有房的,我自己的

@丫头:你给我爱情,房我自己买。

一个微博话题:共有11873名网友参与了投票。其中10671名网友认为租来的房子会没有归属感,不能接受买房结婚;但也有1202名网友可以接受租房结婚,并且认为两个人结婚是因为爱情而不是房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