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贷款买房:月供占收入的比例多少才最合适?

核心提示: 买房通常存在两种方式,一种的话是全款买房,另一种就是贷款买房了。由于房价居高不下并且上涨很快,因而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贷款买房。在申请贷款前一定要计算好,否则会影响生活品质!下面就来看一下您月供多少最为合适!

贷款买房:月供占收入的比例多少才最合适?

买房通常存在两种方式,一种的话是全款买房,另一种就是贷款买房了。由于房价居高不下并且上涨很快,因而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贷款买房。在申请贷款前一定要计算好,否则会影响生活品质!下面就来看一下您月供多少最为合适!

17

从银行方面考虑

从银行方面考虑的话,银行将借款人住房贷款的月供与收入比控制在50%以下(含50%),月供与收入比控制在55%以下(含55%)一般来说,银行为了保证自己的风险,会根据借款人的收入限定最高的贷款额度,要求借款人月供不得超过月收入的50%。这个50%就是借款人的最高警戒线。

从贷款人方面考虑

从贷款人方面考虑的话,当然是贷款越少,月供压力越小。有人认为一般房贷不能超过其家庭收入、支出的30%,也就是说在贷款买房之前,贷款者必须要考虑到今后的还款能力。

如果购房者工作稳定,处于单身或者是已婚但没有小孩,那么月供占家庭月收入的比例可以相对高一点,可达到40%—45%。因为上述还款人的资金相对自由,在生活上没有压力。所以,还款人可以考虑将月供提高一点也无妨。

如果是已婚有孩子或超过35岁的还款人,在工作稳定的情况下,月供不要超过家庭收入的30%。这个年龄段的还款人需要保证日常家庭开支和孩子的学业支出,所以应该适当减少月供占家庭月收入的比例。

根据上述内容,小编列举两个事例来说明一下:

事例1:家庭支出较大的人

刘先生想买房子,他跟妻子两人月收入一共是1.7万元,买的房子一共150万,按照利率上浮10%、期限30年等额本息计算,月供是8413.6元,差不多是月收入的一半,但是考虑到家里孩子教育,老人健康状况,对日常开支要求较多,为了保证生活质量,建议刘先生将月供控制在月收入三分之一左右。

事例2:处于事业上升期的年轻人

小王刚参加工作3年,月收入大概1.1万,月供需要控制在5000左右,按照利率上浮5%,期限30年计算,贷款额度要控制在100万左右。他年后打算换个收入更高的工作,因为处于事业上升期,将月供控制在月收入的50%相对他来说负担在承受范围之内。

以上代表了两类典型的人,一种是整体家庭支出较大的,要将月供控制在月收入的三分之一;一种是处于事业上升期的人,将月供控制在月收入50%,50%就是房贷月供收入比的警戒线,超过这个警戒线,就会影响生活质量了。

由此可见,月供占收入比例,未必越少越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毕竟每个人的侧重点不一样,要让自己那点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用处,买上心仪的房子,还能保证生活质量,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