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房贷利息够买半套房 业内人却说值得,细看缘由

来源:诸葛找房    更新时间:2019-02-11 09:15  

30年房贷的利息都够再买半套房了,为什么业内人却说太值了?

现在房价无论是一二还是三四线城市都是动辄7位数,能有多少人轻轻松松的拿出全款买房呢?为了买房能多住些年,大部分城市人还是会选择贷款买房。但房贷种类有很多,因此只有选到适合自己的才能生活的更舒心。

timg

首先我们要分清几种贷款模式,从还款方式上可区分为两种,一种是等额本息,另一种是等额本金。等额本息这种方式比较适合没有积蓄或者收入不太高的人群,贷款后每个月还的钱是固定的,本金就分摊到每个月的月供里面,所以前期基本上都是在还利息,这样不利于提前还款。虽然还款的总利息比等额本金的多,但是每月还的比较少,可以维持生活的正常支出。等额本金这种方式会比较适合有一定积蓄或者高收入的人群,贷款后每个月还贷的钱不是一样的,但每个月还的贷款本金是一样的,这种还款方式是前期还的钱很多,后面越还越少,还款利息总额也比等额本息少,也比较利于提前还款。

从贷款机构上又可以区分为三种: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组合贷款

其中,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是最为便宜的,在办理抵押和保险等相关手续时收费也要减半的。如果是公积金贷款,那就能贷多少年就贷款多少年吧,毕竟利息很低。如果把多出的钱拿去卖最安全、利率最低的理财产品,其利息都能抵公积金的贷款利息了。因此自然是能贷30年就别贷10年,尤其是那些需要资金周转的人群。

从直观角度来说,还10年的利息是最少的,30年的利息是最多的,并且差距都够在小县城买套房了。这么看确实是10年更划算,但在现实里我们不应该这么去想问题。业内人士都比较推崇贷20年以上更加划算,给予这5点来看确实有点儿道理。

首先,谁都不愿意成为被房子压迫的房奴,平时工作压力已经很大了,生活上还是要对自己好一些。我们买房就是为了过更好的生活,因此多贷些年月供压力就会小一些,有房住的同时也不会让生活品质大打折扣。其次,贷款的时间长有利于我们花更多的钱买更大的房子,多贷点钱慢慢还,日子也能过得更舒服。而且,不排除未来工资会涨得多,谁知道未来会不会通货膨胀的厉害呢?如果到时候钱都不值钱了,那么现在贷的这些钱就真的是很值了。万一以后有了闲钱,也比较利于提前还款。对于有存款的人来说更是这样,要是中途有了什么变故急需要用钱,也有办法周转,不耽误事儿,没事儿的时候买理财产品也不耽误收利息。

不能忽视的一点是年龄的限制,超过40岁的人选择20年就比较合适了,因为银行会考虑寿命和还款能力,不太容易通过30年的申请,而40岁以下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20年或者30年。

现在有很多有能力全款买房的有钱人也会选择贷款30年,然后用手里钱去投资,这样不仅房子买了,还可以赚到更多的钱。而经济有困难的人也建议贷的期限长一些,不要太过勉强自己背负那么大的压力,毕竟没有什么比活的快乐更重要的,如果为了省钱而让自己痛苦,那么买房也就失去了它本来的意义。具体选择贷期多少年,还是要量力而行,看自身条件去选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