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臧永栋荣获“感动莱西”道德模范人物,献的血能救活28个病人

核心提示: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心潮澎湃,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热泪盈眶。近日,2017-2018年度“感动莱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莱西举行。 “献血达人”——用16年书写人间大爱的臧永栋等10位市民荣获“感动莱西”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16年献血43次,献血量22600毫升。如果按救助一个病人平均需要800毫升血液计算,他所献的血已能救活28个病人。

莱西臧永栋站在颁奖台上。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心潮澎湃,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热泪盈眶。近日,2017-2018年度“感动莱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莱西举行。 “献血达人”——用16年书写人间大爱的臧永栋等10位市民荣获“感动莱西”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臧永栋,今年41岁,是莱西一家机械厂的员工。他自2002年第一次无偿献血起,16年来献血次数已达到43次,累计献血量22600毫升。如果按救助一个病人平均需要800毫升血液计算,他所献的血已能救活28个病人。16年间,臧永栋以自己的滚滚热血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让世人看到了爱心和正能量的无限传递。他本人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金奖。2017年8月,臧永栋当选青岛市文明市民,2018年4月,当选第二届“最美莱西人”。同时他还被评为全国“四星级红十字志愿者”。

臧永栋在单位上夜班时就利用白天的时间来做志愿者,平时下班之后,回家吃完饭,休息一会儿就来献血屋,他一周平均来3到5次,每次一般工作1到2个小时,有时候上班太累了才会在家休息。

提起参与无偿献血,臧永栋说,2001年第一个孩子出生时,他看到了病房中一个产妇产后大出血,生命垂危,但因当时血源紧张,病人和家属不安的眼神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他就萌生了献血救人的想法。于是开始献血并且一发不可收拾。臧永栋的大女儿今年16岁,受到父亲的影响,她不仅支持父亲献血,而且有时间也会跟父亲一起来到献血屋做志愿者工作,家人很支持臧永栋献爱心,女儿的懂事也让他感到欣慰。同时,妻子在他的带动下,也加入了献血队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