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六区市餐饮行业会长:2019年青岛餐饮将会怎么发展?

核心提示: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人们渴望食品安全。对于处在产业链下游的餐饮业而言,保障食品安全是职业道德底线,是行业发展使命。专家认为,餐饮业处于从农田到餐桌的最后一关,既有原辅料的采购,也有加工和服务,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加强对原辅料的控制。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人们渴望食品安全。对于处在产业链下游的餐饮业而言,保障食品安全是职业道德底线,是行业发展使命。专家认为,餐饮业处于从农田到餐桌的最后一关,既有原辅料的采购,也有加工和服务,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加强对原辅料的控制。新春伊始,记者采访了岛城六区市餐饮行业协会的会长,大家一致认为一方面力争原材料采购安全,逐步发展倒逼农业进行规模化种植,促进实现订单农业。另一方面,协会要引导餐饮企业自己制定标准规范,保证加工过程的安全。

团结会员单位,打造“食安李沧”

孙青 李沧区餐饮行业商会会长 青岛长青快餐董事长 青岛琴岛之恋婚宴酒店董事长

长青快餐,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服务百姓20多年,被称为百姓的放心厨房,目前在李沧区有4家;琴岛之恋婚宴酒店在天主教堂广场对面,是胶东半岛第一家主题婚宴酒店。宴会厅面积2000多平方米,弥补了市南区西部大型喜宴举办场所不足的问题。上下两层可以分别举行婚宴,并配备有专业的音响和投影仪,一楼可放40桌,二楼可放34桌。

李沧区餐饮行业商会成立于2011年4月,多年来一直和各区市以及外地协会深入交流。今年还将进一步带领会员单位打造蔬菜生产基地和养殖基地,为食客提供放心的食材;在原来党支部基础上成立党委,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带领会员单位走出去引进来,准备2-3次到省外、两次在省内考察兄弟餐饮企业;联系商家厂家,包括生产基地,打造食品安全平台,为“食安李沧”作出更大的贡献。继续举办慈善活动,为敬老院和福利院捐款。

坚持稳中求进,提升服务品质

杨仕真 城阳区宾馆餐饮业协会会长 青岛鑫复盛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

青岛鑫复盛餐饮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渊源肇始于清咸丰五年(1855年)。公司秉承“自强厚德,善为他人”的核心价值观,以“顾客极致体验”为宗旨,扩大企业规模,涉及生产、餐饮、住宿、配餐、物业服务等行业。截至目前已开业6家酒店、1个市场中心、1个食品加工厂、1个物业公司、1个助老餐厅、1所培训学校和1座非遗博物馆。鑫复盛公司拥有的独立食品品牌——“周钦公流亭猪蹄”,最早起源于清咸丰五年(1855年),至今已有164年历史。其工艺流程属于完全手工制作,主工序有二十余项,配以传统调味佐料,经秘方调配酱制而成,无添加任何防腐剂。 “周钦公流亭猪蹄”先后被评为“青岛十大特色小吃”“青岛名牌”“山东省名小吃”“齐鲁名吃”“中华名小吃”等,并于2016年3月列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7年9月列入山东省老字号。

作为城阳区宾馆餐饮业协会会长,杨仕真介绍不仅要把自己的事业做强做大,更要带领并服务于协会,奉献于协会,带领同行企业突破困难,共同进步。在2019年,协会要做到政治站位高,做好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加大学习力度,始终把服务会员企业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坚持稳中求进,加快餐饮业服务品质提升,推进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进程。

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品牌建设

陈敬国 即墨区餐饮食品行业协会会长 即墨豪苑大酒店董事长 即墨和丰德酒楼董事长

即墨市豪苑酒店成立于2000年5月,本着“诚信为本,真诚服务”的经营理念,谨守创业古训“天道酬勤,人道酬诚,商道酬信,业道酬精”,坚持绿色、责任、美味、创新的经营理念,引导饮食新时尚,率先在即墨餐饮界,把文化艺术和亲情友情融入到餐饮文化中。 2016年9月“和丰德”即墨古城店开业。这家百年老字号重新开业,以“高档菜品亲民化、大众菜品精细化、传统菜品养生化、中西菜品灵活化”为经营理念。

协会将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工作信念,举办各种参观学习、行业交流活动,努力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协调指导行业加强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品牌建设,创建绿色“安全、和谐、繁荣”的餐饮食品市场。

美食点亮城市,知平度爱家乡

孙秀华 平度市饭店与餐饮行业商会会长 青岛圆中方餐饮娱乐公司董事长

青岛圆中方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始于1984年,是一家集客房、餐饮、娱乐、会议于一体的五星级餐饮企业。酒店始终秉承“造福员工,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和“良知做事 良品待客”的经营理念。酒店拥有客房100多套,餐饮设有七星阁、雅士居、“有滋有味”零点餐厅,可同时容纳1000多人就餐。酒店导入现代国际先进的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体系,智能管理系统和平度文化完美结合。

2019年,商会将围绕“服务会员,发展饭店与餐饮行业”这一目标,按照“积极稳妥,优化结构”的方针,继续为会员单位服务;积极创造条件,组织好会员单位外出考察学习,搞好多方面的业务培训。为会员搭建学习交流、互通信息的平台,共同进步;建立网络采购平台,为会员单位采购原材物料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积极参与“顺时养生食在平度”品牌打造活动,将餐饮业与平度的历史文化结合,打造富有平度地域特色的宴席。

提升品牌意识,加强对外交流

范积朋 西海岸新区餐饮服务业商会会长 青岛如意连锁酒店总经理

如意酒家成立于1993年,素有 “海鲜第一家”美誉。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如意连锁酒店旗下有如意敦煌酒店、如意海鲜酒楼、如意新安大酒店、如意宾馆和范鲜森蒸汽海鲜餐厅五家店。如意连锁酒店总投资一亿多元,酒店总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近百个宴会雅间,7个婚宴大厅,能同时接待2000人就餐。

西海岸新区餐饮服务业商会暨商会党支部自2016年9月6日成立以来,已发展会员单位110余家,涵盖新区各大星级酒店、特色餐饮、酒水生产、食材加工等相关餐饮服务企业。商会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以协调会员为切入点,以共创新区餐饮繁荣着力点,充分发挥自身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进会员单位与政府有关部门以及会员单位之间的联系交流,商会工作取得骄人的成绩。

2019年将会重点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能力,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品牌意识,充分利用中国饭店协会胶东菜轮值主席城市的优势,参与行业各种赛事和培训活动,促进会员单位全面发展;积极响应区工商联“双联双扶”开展爱心助学,促进社会和谐;开展参观交流促进资源共享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开阔商会视野,为政府招商引资牵线搭桥。

打通线上线下,供应优质食材

唐启鹏 莱西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会长 莱西悦海喜来酒店集团原总经理 青岛大唐名家酒店管理公司董事长

悦海喜来酒店由国内顶级设计事务所专案设计,将客房、餐饮和娱乐休闲整合到一起,以客户体验为中心,为中高端顾客提供集“食、住、行、玩”于一体的完美的一站式消费服务。做中国式“优质生活”的倡导者和推广者,实现旅行生活的“完美体验”。青岛大唐名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2012年4月13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酒店管理咨询服务、品牌策划及推广等。唐启鹏从厨28年,2007年从星级酒店改行专注做高端火锅市场,目前还担任亚洲河豚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今年还将进一步带领会员单位打通线上和线下的食材供应,利用莱西优质农产品的优势,打造餐饮协会的蔬菜生产基地和养殖基地。带领会员单位积极对外交流,把全国各地好的食材引入青岛,把青岛好的地标产品推向省外。

青岛晚报/青网/掌上青岛记者 单衍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