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儿子开公交老爸送饺子 大学毕业后首次岗位上过除夕

核心提示: 除夕夜,家家灯火通明、处处鞭炮声起,璀璨绚烂的烟花绽放空中,传递着团圆的喜悦。今年29岁的刘丛帅驾驶着15路公交车,载着寥寥无几的乘客,穿梭在大街小巷。 23时30分许,车辆抵达终点站天泰体育场,刘丛帅圆满完成工作以来第一次除夕夜末班车的驾驶任务,松了一口气。

刘丛帅度过了入职以来的第一个岗位除夕。

除夕夜,家家灯火通明、处处鞭炮声起,璀璨绚烂的烟花绽放空中,传递着团圆的喜悦。今年29岁的刘丛帅驾驶着15路公交车,载着寥寥无几的乘客,穿梭在大街小巷。 23时30分许,车辆抵达终点站天泰体育场,刘丛帅圆满完成工作以来第一次除夕夜末班车的驾驶任务,松了一口气。

家人深夜等团圆

“回来了,回来了! ”当刘丛帅驾驶的15路KZ122号车缓缓驶入公交隧道公司六分公司停车场,父母和同事已等候多时。刚停好车,父母便端着饺子、捧着鲜花走到他面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惊喜,刘丛帅一下子红了眼眶。 “今年是丛帅成为公交驾驶员的第一年,也是第一次跑除夕夜末班车,我们不放心,所以过来看看。 ”当刘丛帅和父母一起回到家中时,已经过了零点。

“成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是受我父亲的影响。 ”据了解,刘丛帅的家庭称得上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公交世家”,叔叔、婶婶分别在公交从事技术员、调度员工作,母亲退休前在公交从事票务员工作,父亲刘宽昌是公交隧道公司五分公司301路的一名驾驶员。

父亲20多年除夕开末班车

自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刘宽昌从未发生过任何违章违纪,不仅取得了驾驶员技师证,还连续多年被评为劳模。 “以前上学时,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送,而父亲从来没送过我。当我生病发高烧时,父亲也只是嘱咐几声,然后就去上班了。如今长大了,也成为了一名公交驾驶员,我才真正理解到父亲的不容易。 ”刘丛帅说。

20多年来,刘宽昌一直承担着301路线头班车的发车任务,每天上班前,他至少提前30分钟到岗,凌晨4时许就从家里出发。不仅如此,每年除夕,他总是主动申请替发末班车,让其他同事回家过年。“父亲已经跑了20多年的除夕夜末班车了,今年申请了除夕夜跑末班车,但是分公司考虑到他年纪大了,第二天还要跑头班车,所以没批准。虽然不是和父亲跑一条线路,但我向公司申请了跑除夕夜末班车,一是替父亲完成心愿,二是让辛苦了多年的老师傅们也能回家过团圆年。 ”刘丛帅毕业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在校期间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团干部。 ”大学毕业后,他成为了一名公交驾驶员,业余时间,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活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