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春节长假青岛迎客逾303万人次 乡村游、市区游两旺

核心提示: 去藏马山泡温泉逛庙会,去即墨古城看花灯,去崂山住民宿吃农家宴,去电影院看大片,博物馆里寻宝……今年春节,青岛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天后宫里过大年。王华 摄

本报2月10日讯 去藏马山泡温泉逛庙会,去即墨古城看花灯,去崂山住民宿吃农家宴,去电影院看大片,博物馆里寻宝……今年春节,青岛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10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数据,春节7天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303.42万人次,同比增长15.7%;实现旅游消费总额43.92亿元,同比增长15.9%。乡村文化旅游的火爆与市区的文化旅游盛宴,成为今年青岛春节长假的两大吸睛亮点。

天后宫过大年、平度茶山庙会、莱西非遗大集等民俗特色活动极大丰富了市民游客的文化旅游生活,西海岸藏马山庙会每天上演59场民俗演出,琅琊台四时祈福节推出求福签、书同文、车同轨传统文化体验。传统景区也通过增加文化和冬季旅游元素,吸引更多的市民和游客,青岛十景之一的“九水冰瀑”让广大游客登山祈福的同时,一览自然奇观。春节期间,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3.2%。

春节假期除了观赏大片,逛家门口的博物馆也成为市民的新年俗。春节期间,青岛啤酒博物馆推出的“寻福星,得福酒”活动,游客进馆寻找隐藏在馆内特殊装扮的“福星”员工,说出 “送福暗号”,并转发朋友圈或微博,即可获得福酒两罐。

市南区在新春小长假中,邀请专业院团和文艺团体,推出交响乐、曲艺相声、京剧国粹三场各具特色的专场公益演出,给市民送上新春文化精品大礼。青岛总督楼旧址博物馆组织举办了“十全十美”迎新春,市民俗博物馆举办了青岛本地传统戏曲柳腔、茂腔展演、传统手工艺现场互动等活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孙琦)

新闻链接

全市刑事警情实现“六个零发生”

本报2月10日讯 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民警、警辅人员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公共安全形势平稳,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7.9%,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同比下降2.45%,实现重大涉稳事件、暴恐案事件、个人极端案事件、重大刑事案件、重大公共安全事故、重大网络舆情 “六个零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了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青公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