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重返榜首 曼联跻身前四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02-10 10:17  

英超足球联赛9日进行了第26轮的7场比赛,利物浦以3:0轻取伯恩茅斯后重返积分榜首,曼联以同样比分战胜主场作战的富勒姆,超越切尔西进入前四。
  为了悼念因飞机失事遇难的阿根廷球星萨拉,所有球员都佩戴黑色臂章,在每场比赛开始前为萨拉默哀一分钟。
  由于卫冕冠军曼城三天前在提前举行的比赛中获胜,以净胜球优势占据榜首,过去两场比赛连续被对手逼平的利物浦面临巨大压力。不过主场作战的他们及时止住了下滑的势头,马内和维纳尔杜姆在第24和34分钟先后进球。下半场刚开始3分钟,萨拉赫将比分变为3:0。
  此役过后,利物浦积分达65分,领先曼城3分。曼城10日将在主场迎战切尔西,如果获胜将再次凭净胜球优势领先。利物浦自1990年夺冠后已经29年没有赢得过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更是与1992年诞生的英超冠军无缘。对于20世纪80年代横扫欧洲的他们来说,要想夺冠,在最后的12场比赛里还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博格巴成为曼联获胜的最大功臣,他独中两元。他的法国同胞马夏尔左路单枪匹马闯过富勒姆球员的层层封堵,突入禁区打入本场最精彩的入球。
  自从索尔斯克亚去年12月担任临时主帅以来,曼联11战10胜1平,从落后第四名11分到跃居第四,堪称奇迹。
  萨拉本来要效力的加的夫城队球员都身披专门制作的球衣,胸前印着他的全名和一朵黄色水仙,这也是他以前效力的法甲南特队球衣的颜色。加的夫城最后凭借佐霍雷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以2:1绝杀主场作战的南安普敦。这是他们自1962年以来,首次在顶级联赛中取得连胜,宝贵的三分帮助他们暂时逃离降级区。
  其他比赛中,阿森纳以2:1战胜垫底的哈德斯菲尔德,积分达50分追平切尔西,暂居第六;水晶宫1:1战平西汉姆联;沃特福德1:0小胜埃弗顿;伯恩利3:1战胜布莱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