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女超常规赛落幕 墨尔本胜利首夺冠军

来源:新华社    更新时间:2019-02-06 09:28  

在5日晚的对决因雷电和大雨推迟半小时开球后,做客的墨尔本胜利队最终以0:0战平堪培拉联队,队史首次在澳大利亚女足顶级职业联赛(简称女超)加冕常规赛冠军。

5日晚的雨战是本赛季澳女超常规赛第12轮的一场补赛。在这场比赛前,墨尔本胜利在1日举行的第14轮、也是赛季最后一轮争夺中,以2:1力克珀斯荣耀,已经提前锁定了常规赛冠军。

不过,在5日晚的这场补赛后,澳大利亚足协才正式举行了冠军颁奖仪式。在现场数百名冒雨观战的球迷们注视下,墨尔本胜利队的队长、英格兰球员娜塔莎·道伊和主教练杰夫·霍普金斯共同举起了冠军奖盘。

至此,本赛季的澳女超常规赛落幕。接下来在总决赛系列赛的对阵中,两场半决赛将分别是:墨尔本胜利对阵常规赛第四名球队珀斯荣耀;分获常规赛第二、三名的布里斯班狮吼与悉尼FC交锋。这两场比赛的胜者将再进行一场巅峰对决,决出总决赛冠军。

澳女超联赛共有9支球队,每个赛季分为常规赛(14轮)和总决赛系列赛两个阶段进行。

澳大利亚女足近些年进步很快。除了女超联赛发展稳定外,昵称为“玛蒂尔达”的澳女足国家队近期保持着亚洲第一、世界第六的排名,全队将力争在今年6月揭幕的法国世界杯上取得佳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