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奥运城为中国滑雪集训队举行春节庆祝活动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02-05 12:20  

2月4日晚,除夕之夜,离祖国万里之遥的挪威中部奥运城利勒哈默尔,数十位正在这里集训的中国滑雪健儿虽然远离祖国和亲人,但也在异乡感受到了热闹的春节气氛。

除夕之夜,在摄氏零下15度的利勒哈默尔,雪花纷纷扬扬地洒在宛如童话般的山城上,由当地政府和企业主办的中国传统春节庆祝活动正在这里举行,而这场晚会则是专门为中国滑雪集训队举行的。

“在未来几年里,或许我能看到你们其中的一些运动员,能够在一些比赛中打败我们一部分挪威选手。”利勒哈默尔副市长英根·特罗施霍尔门当晚在发表新年贺词时说,她很高兴能和中国滑雪健儿们共度中国新春佳节,利勒哈默尔虽然是一个小城市,但是就冬季体育运动来说,又是一个重要的城市。她欢迎所有来到利勒哈默尔训练的中国滑雪健儿,并希望他们能够在这里取得好的成绩。

利勒哈默尔是挪威的冬季体育圣地,曾举办过1994年冬奥会和2016年冬青奥会,被称为挪威的奥运城市。据了解,目前在利勒哈默尔集训的队伍包括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跨界跨项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以及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新疆组。据了解,就在大年三十当天上午,队员们依然风雪无阻地进行了日常训练。而在大年初一,他们也将继续正常进行训练。

中国驻挪威大使王民在晚会的致辞中表示,大年三十是除夕之夜,是团聚的时候,中国滑雪健儿们却依然在异乡坚持训练,这让他很钦佩。挪威是冰雪运动的强国,他希望滑雪健儿们能利用这个机会学习到挪威的经验,并在2022年冬奥会上大放光彩。

在当晚的庆祝活动中,挪威精英体校等学校的学生为晚会献上挪威特色舞等节目,中国滑雪集训队的女生们也不服输,表演了两个动感十足的现代舞,男队员则表演了中国太极,充分展现了中国新一代运动员的风采。

“我们真的感觉是在过年了!”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的几个女队员对记者说,“虽然有点想家,但是我们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2022北京冬奥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