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旅客感受列车真情服务

    更新时间:2019-02-03 22:47  

2019年2月3日,列车是年味最浓的地方,不辞辛苦赶回自己的家乡,再漫长的旅途都是幸福美好的,由青岛客运段福州六组值乘的K68次列车上有一位特殊的老人,今年66岁了,赶回时髦,从农村老家到徐州找自己的儿子过年来了。

老人一上车就被乘务员刘玉英看到了,老人自己推得的轮椅,带的大包小包土特产,因为自己腿受过伤,不能总是站着,所以就带着轮椅,既能自己坐,也能推着行李,一举两得。老人没大出过门,三明北上车后拿着坐票从上车就在风挡处坐着,说自己给儿子带的东西多,不好拿,主要担心怕丢了,都是自己省吃俭用省下的宝贝。乘务员刘玉英和老人说,您在这风大、冷,东西我帮你找个地放好,帮你看着,放心,有我呢。老人半信半疑的眼神看着列车工作人员,说就在这。

乘务员刘玉英开车后忙完自己的工作,过来找大娘说话。正是饭点,担心老人吃饭不方便、上厕所不方便,老人拿出了碗面,细心的乘务员刘玉英抓住机会,您在这没法吃饭,咱座位上坐着,我帮你接热水,行李我给你拿过去,轮椅我给您放好。老人无可奈何的跟着来到了车厢,慢慢轻松自如起来,一路上悉心照顾、欢声笑语。一天一夜的漫长旅途马上结束,列车到了徐州站,老人下车前对刘玉英说:我这趟过年来值了,火车也好,过年也好,真好!这是我这辈子最有意义的一年!

微信图片_201902032240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