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今年起,山东驾照满12分的司机接受教育不再收费

核心提示: 自2019年1月1日起,驾驶员如果在一个违法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依然需要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驾驶人满分教育,但是不再需要缴纳190元的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费了。

山东的新老司机们注意了:

12月26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取消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费的通知》

那就意味着:

在一个违法记分周期内

累计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

在接受驾驶人满分教育时

不再缴纳安全教育培训费!

以下为文件全文

3.jpg

图片来源于山东省人民政府

1.不用再交190元培训费

自2019年1月1日起,驾驶员如果在一个违法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依然需要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驾驶人满分教育,但是不再需要缴纳190元的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费了。

2.减轻社会负担

此项举措意在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而且减轻了社会负担。但是虽然取消了安全教育培训费,驾驶员们上路行驶时也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很重要~

3.安全文明驾驶

无论收费还是不收费,我们都应该从学车的第一天开始,就做到安全文明驾驶。因为这是社会文明在驾驶机动车这一行为上的具体体现,也是现代社会对驾驶人的要求。没有做到安全文明驾驶的状态和行为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埋下了隐患,谁都不想开车出门遇个马路杀手吧!

学员从一开始就提高对安全行车的意识,学习并实践文明驾驶常识,拿到本之后就可以做一名合格的驾驶人,才能确保交通的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