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首届青岛市新时代十佳人民警察、十佳警嫂评选揭晓

1.jpg

2.jpg

本报2月1日讯 经过两个多月的组织和评选,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主办,市文明办、市妇联、市公安局承办的首届青岛市新时代“十佳人民警察”和“十佳警嫂”名单正式发布。记者了解到,此次评选经过层层选拔,评选出10名“十佳人民警察”和20名“十佳人民警察”提名奖,同时评选出10名“十佳警嫂”和10名“十佳警嫂”提名奖。英雄别立福获得首届青岛市“十佳人民警察”特别奖。

3.jpg

警徽闪耀演播厅

2月1日晚,首届青岛市新时代“十佳人民警察”、“十佳警嫂”发布仪式在青岛市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室举行。耀眼的警徽高悬在舞台背景的中央,红色的背景主色调,象征着公安民警用热血与忠诚守护着岛城的平安。各警种的民警端坐在台下,用掌声为战友们送上祝贺。

第一个上台接受表彰是莱西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刁新宇。当VCR播出他和毒贩交锋的视频时,所有观众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岁月静好,背后是刁新宇这样的警察在默默地铸就金盾。“我在工作当中,接触过很多被毒品所害的家庭。”刁新宇感叹,他和同事们对毒品的深恶痛绝,让他们在缉毒第一线敢于把安危置之度外,冲锋在前。

4.jpg

群众为民警颁奖

记者注意到,为十佳人民警察颁奖的,还有他们帮扶、救助过的对象。“我的儿子以前不大听话,他(李嘉顺)知道这事后,主动和我们交朋友,让我儿子去派出所体验生活,去感受。”为李村派出所民警颁奖的群众在台上感叹道,能遇到一名和自己心连心的警察,是一种福分。

被崂山公安分局埠东治安派出所民警救助过的于女士,当晚带着儿子上台给蒋玉好颁奖。“当时我们遇到了火灾,楼道里到处都是烟,我带着五岁的儿子和70多岁的老母亲在家,当时我母亲刚刚做完手术,当时一片漆黑,我们不能上也不能下,非常危险。”于女士称,是蒋玉好和其他警察把一家人救下了楼。

忠诚担当映警徽

记者发现,勇立一等功的市北分局治安二大队副大队长李英军因为刚接受完手术无法到场接受颁奖,组委会专门将奖杯和证书送到了医院。“希望你早日康复!”记者从VCR中看见,面对颁奖嘉宾的祝福,病床上李英军不断点头致意。

坚守在户籍窗口的开发区分局长江路派出所民警陈婷婷,守护在高速公路的交警支队胶州湾大队二大队交警马隆基,刑警支队研究监控视频的专家李朝晨,护卫前海一线的市南分局巡逻大队副大队长杨瑞玉,守护网络空间的即墨分局网警大队副大队长宋祥琳,善于处理家长里短的城阳分局城阳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秀广……一个个“十佳人民警察”,用自己的忠诚和担当,映照着警徽的辉煌。

别立福事迹再现

1月中旬,黄岛分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别立福同志在带队抓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与犯罪嫌疑人殊死搏斗,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评选委员会给予别立福同志首届青岛市新时代“十佳人民警察”特别奖。

400多万投票选出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自2018年12月上旬启动,经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自下而上组织动员、申报推荐、公开公示、层层选拔,产生了30名“ 十佳人民警察”候选人和20名“十佳警嫂”候选人。岛城主流媒体通过全媒体的方式,对候选人们开展了集中宣传推介,集中展示了50位候选人不一样的风采。2018年12月26日活动启动网络投票。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累计访问量达1200多万人次,网络投票数达400多万。

评选活动引起广大市民普遍关注,纷纷为“十佳警察“、“十佳警嫂“投票点赞。“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人民警察恪尽职守、顽强拼搏、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一心为民,对此,网友们的留言不吝赞美之词。人民警察在前方、在一线忠诚履职,广大警嫂们也在幕后默默奉献,她们勇挑家庭重担,舍小家顾大家,全力支持公安工作,铸就了坚强的后盾。“为支持丈夫工作,为大家、为小家,警嫂们撑起半边天!向您们致敬!”看到警嫂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好典型和感人事迹,网友们也纷纷点赞。

警嫂事迹很动人

经过评审委员会评审投票和组织审定,2月1日向社会公布“十佳人民警察”、“十佳警嫂”和“十佳人民警察”提名奖、“十佳警嫂”提名奖名单。记者了解到,获得首届青岛市新时代“十佳人民警察”称号的10位民警中,既有勇斗毒贩、扫黑除恶的一线民警,也有扎根社区、守护百姓安全的基层派出所民警……获得首届青岛市新时代的“十佳警嫂”称号的10位警嫂中,既有潜心钻研扎根学校、默默耕耘三尺讲台的人民教师,也有悉心呵护病患、献身医疗事业的白衣天使,还有巾帼不让须眉、奉献公交事业的全国劳模……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一件件感人至深的事迹,生动诠释着新时代警嫂的优秀品格和动人风采。

“每一位候选人的事迹都很感人,传播了正能量,他们每个人都是我心目中的十佳。”市民王女士说,这次评选活动很有意义,密切了警民沟通互动,让她和身边的人进一步了解了警察和警嫂的辛苦,同时也唱响警营主旋律,激励民警见贤思齐、屡建新功。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首届青岛市新时代“十佳人民警察”特别奖

别立福  黄岛分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

首届青岛市新时代“十佳人民警察”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杨瑞玉 市南分局巡逻大队副大队长

李英军 市北分局治安二大队副大队长

李嘉顺 李沧分局李村派出所治安民警

蒋玉好 崂山分局埠东治安派出所110民警

陈婷婷 开发区分局长江路派出所户籍民警

王秀广 城阳分局城阳派出所社区民警

宋祥琳 即墨分局网警大队副大队长

刁新宇 莱西市局禁毒大队二中队中队长

李朝晨 刑警支队四大队民警

马隆基 交警支队胶州湾大队二中队民警

首届青岛市新时代“十佳警嫂”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刘  艺 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总经理 

宋  婕 黄岛区第四中学教师 

宋胜军 胶州市人民医院护士长

王新艳 平度一中教师 

于  飞  南京路小学体育指导员

李  雯 广东碧桂园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田宏宁 青岛鞍山二路小学教师

薛梅红 黄岛区居民

冯  伟 市南区居民

李  琰 警官培训中心教务科出纳

首届青岛市新时代“十佳人民警察”提名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纪尚伟 高新区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

宋云杰 黄岛分局大村派出所副所长

杜军贞 胶州市局胶东派出所所长

石德海 平度市局郭庄派出所所长

张延军 机场分局场区派出所民警

王夕华 地铁分局青岛站派出所民警

李小龙 指挥中心110指挥处民警

张  杰 信通处秘书科民警

张文晓 警官培训中心训练科民警

张  涛 经侦支队四大队二中队中队长 

彭小伟 治安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

王  珊 第二看守所民警

刘海霞 出入境管理局出入境审批科副科长

宋骏业 特警支队作战指挥处民警

陆  琛 禁毒支队四大队民警

赵  楠 食药环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

张海川 边防支队黄岛边防派出所所长 

付新峰 网警支队管理大队大队长

柴慧东 青岛市公安局民警

宫玉萍 青岛市公安局民警

首届青岛市新时代“十佳警嫂”提名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段友苹 青岛高炮师军人服务社职工 

赵奉华 李沧区居民

李  蕾 青医附院东院区关节科副护士长 

魏清华 青岛易通热电有限公司开发区热电厂职工 

牛可军 青岛方升建筑有限公司职工 

鲁月琴 即墨区黄酒厂科长 

闫春梅 莱西市自来水公司职工

王  琇 青岛艺术学校教师 

孙  璐 市北区惠馨幼儿园教师 

宋  蕾 市北区居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