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字这样写寓意富足!青岛书法家送福了 市民排队沾喜气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9-02-01 12:14  

一定要发上

一定发上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1月30、31日,“迎新春 献墨添福”文化惠民活动相继走进崂山区枯桃小学以及崂山区王哥庄街道解家河社区,特邀青岛极具创作实力的书画家现场写“福”字、写春联,进行书画作品创作,为学生及社区居民送上春节祝福。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言语,一幅幅精美的图画,给新年带来了欢乐与祥和。

2

新市民子女把“福”带回家

据悉,崂山区枯桃小学均为新市民子女,在活动中中国美协会员、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顾问刘振起,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崂山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沈志宏,中国书协会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崂山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苏万利,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工笔画学会理事薛旭光,青岛硬笔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姜文浩,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汪洋,崂山区青年书法家协会顾问刘文龙等青岛极具创作实力的书画家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写“福”字、写春联,现场进行书画作品创作。通过送“福”活动,让孩子们春节把“福”带回家乡,通过“福”字传递感恩、传递祝福。

2

“文化影响着人们的交往行为和交往方式。”活动中刘文龙表示,文化最主要的功能在于教化人、熏陶人、塑造人。文化对人的影响既来自特定的文化环境,也源于人们参与各种文化活动。刘文龙表示,能够参与此次活动感到十分高兴,希望通过活动的艺术熏陶,在更多学生心中种下文化的种子,为将来的成长发展打下好的基础。

1

名家现场写福展笔端功夫

在王哥庄街道解家河社区,青岛书法名家不仅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送上春节祝福,更前往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喜庆福字、春联以及年货,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1

现场,青岛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姜岱积,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姜乐平、杨乃瑞、董坤,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苏万利五位书法名家行书、楷书、隶书,篆书风格迥异。锋随笔转,一副副饱含深情祝福的大红福字及春联跃然纸上。喜庆的对联,吉祥的寓意,表达出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

4

活动中姜岱积表示,作为崂山人很高兴为家乡父老送上新春祝福。“按照民俗,福字笔画写得要粗壮一些,这样寓意富足,大家更容易接受。”杨乃瑞表示,他书写福字与春联时兼顾书法艺术性与居民的审美,希望用手中的毛笔为居民增添福气。现场,零距离的接触与交流让社区居民们真切感受到书画名家们的笔端“功夫”,拿到福字及对联后喜上眉梢,给春节增添了一分暖意。(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