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开通满月客运量破百万!13号线改变西海岸

核心提示: 就在几天前,泊里大集1天的客流量就突破了10万人次。这一数据在地铁开通前是不敢想象的,泊里大集虽然一直以来不缺人气,但地铁开通后才真正称得上人气“爆棚”。

2018年12月26日上午10点,青岛地铁13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开通满月客运量破百万人次,沿线功能区、镇街、园区抢抓“地铁机遇”,“东西差距”缩小、区域协调发展效应开始释放!

快来一起感受这巨变吧~地铁13号线,深刻改变西海岸。

18

13号线开通一个月全线客运量已突破百万人次。作为青岛地铁开通的第四条线路、西海岸新区开通的首条地铁线路,13号线在带动新区东西交通大提速的同时,也给沿线功能区、镇街、园区升级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

“畅”起来 75%主城区线路与地铁对接

19

全长67公里的13号线,是青岛地铁既有线路中最长的一条。截至目前,列车运行平稳有序,总开行7857列次,总运行里程达35万公里,运行图兑现率100%,列车正点率高达99.94%,各项指标均高于国家标准。统计显示,在21个车站中,客流量最大的三个站分别为井冈山路站、积米崖站双珠站

20

地铁13号线的开通运营,实现了地铁与常规公交资源整合和协调发展,地铁站点实现公交全覆盖,其中75%主城区线路实现与地铁对接,极大地提高了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和吸引力,缩短了居民出行时间,减少了出行成本,缓解了新区日益拥挤的地面道路交通状况,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时间段这个作用显得尤为突出。

21

随着地铁13号线的开通运营,最终新区将形成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车等多种交通出行方式相互补充的立体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将更加有利于提高市民出行的效率,节省时间,改善生活质量。

“强”起来 小城市抢抓机遇促发展

22

如果从东往西数,泊里站位于13号线的倒数第二站。如果考量受益程度,泊里镇应该算得上13号线的最大受益者。泊里镇地处董家口新港城核心区,伴随着13号线、青盐铁路董家口火车站的同时开通运营,为泊里镇提供了实现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的重大机遇,也为这一新生试点镇增添了“加快打造世界小城市永续发展中国样板”的新引擎。

23

依托地铁站口等优势资源实施异地扶贫,泊里镇加快了实施贫困村异地搬迁的试点工作。今年,该镇还将利用引进知名开发企业的机遇,实施地铁13号线董家口港站区域内7个村的土地整理开发,通过建设安置区、旧村改造和商业开发实施包括石岭、吕家庄等两个贫困村和一个库区移民村在内的村庄异地搬迁安置脱贫工作。

“游”起来 更多人走进西海岸观光休闲

24

13号线对新区旅游的拉动作用也开始显现。以西海岸四季美景和四大名片为主题,13号线策划的“遇见·最美西海岸”主题创意多角度展示了西海岸的城市特色,受到了市民的喜爱。另一辆包车是“董家口号”,以董家口的“三个品牌+大事件”的思路包装到四节车厢,利用数据和方言展示董家口经济区的发展。

25

26

作为沿海城市内近海运行的地铁线路,13号线距离海边最近只有16米,可谓观山看海两不误,引来诸多新区东部和青岛主城区市民前往西海岸“打卡”。

就在几天前,泊里大集1天的客流量就突破了10万人次。这一数据在地铁开通前是不敢想象的,泊里大集虽然一直以来不缺人气,但地铁开通后才真正称得上人气“爆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