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相约2019|交警支队高新大队:全警全力保安全

创新先驱

2018年,在管委和市局、支队两级党委带领下,高新区大队为实现 “降事故,保平安;整秩序,促发展;抓重点,出实效;提水平,创一流”的工作目标,立足辖区实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事故预防为抓手,各项措施不断抓实、抓细,全警全力,圆满完成2018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一年来,大队积极开展“醉酒驾、渣土车”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等,加大路面查违力度,高压严管整治秩序,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万余起,其中酒驾(含二次酒驾)405起、醉驾63起等。 “强压高效出实绩”,全年发生在辖区内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同比下降45.83%、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4%,事故预防工作收效明显。

交警

狠抓管理弥补工作短板 

2018年,高新区大队领导班子狠抓管理,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查摆原因,弥补工作短板;各部门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全年,共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40余次、调度会64次、支部委员会12次、党员大会4次;按照“分管领导监督、部门负责人一手抓”的管理原则,每季度对队伍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会商研判,确保队伍不出现违法违纪行为;通过开展“纪律作风整顿”“领导素质提升”“解放思想大讨论”等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民警、辅警思想教育,筑牢法纪红线和道德底线;利用辅警考核过渡机会,对现职辅警进行全面政治审查,期间无一人出现问题。 

全力开展隐患整改工作 

加强专项治理,全力攻坚克难,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决战决胜的准备。一是加强重点车辆管理。辖区内共有重点车辆571辆,大队民警利用实地检查、约谈企业负责人、联合共治等方式,加大对重点车辆监管力度,并指定专人每天2小时进行一次系统查询,一旦发现有违法未处理,及时通知车辆所有人进行处理。大队车驾管业务在支队“六个不发生”创建活动期间,考核成绩始终位居前列。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清零。上半年,根据市交通运输委下发的《交通环境工作组任务交办单》要求,大队组织人员对所列180项隐患重新排查梳理,并根据隐患特点及设计要求,结合实际路况和通车要求,全力开展隐患整改工作,该项整改工作已于5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三是加强路面秩序管控。2018年,全国“两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24届山东省运动会、2018海上马拉松赛等大型活动先后举办,结合活动开展背景及辖区实际行车特点,大队加大对路面警力的投放力度,除保留值班备勤警力外,其余警力均下放路面。 

圆满完成大型活动安保工作 

加强安保备战,做好大型活动安保工作。 2018年,大队先后圆满完成全国“两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24届山东省运动会、2018海上马拉松赛、阿尔及利亚副议长调研高新区等大型安保活动。峰会期间,大队被评为“青岛市公安局先进集体”,16人获评省、市级 “安保先进个人”等。加强信访维稳,全力清剿隐患,做好隐患研判防控工作。加强共治合成,全力综合治理,做好“两站两员”和“平安行你我他”工作。加强“放管服”改革,落实便民举措,做好为民服务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 《推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28条措施》规定,大队紧贴支队提出的改革措施,切实把“放管服”改革工作摆在中心位置,所有窗口单位实行“一窗式”“无纸化”办理业务,并提供免费影印服务;窗口无公休、“两班倒”,确保群众周末、中午时间可办理业务;推进交管自助服务机、自助查询机等设备进入行政办公大厅、街道业务大厅等,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减少往返次数。交管“12123”APP的使用,使得群众可在线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受理、在线定责,实现交通事故办理再提速。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