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费莱尼加盟鲁能只等官宣 球队已为其“预留”亚冠位置

核心提示: 不出意外的话,费莱尼最快在今天抵达广州,不过由于伤病还未完全恢复,因此2月19日亚冠资格赛主场的比赛他将无法出场,鲁能新援第一次亮相或许要等到新赛季正式开始之后了。

费莱尼在世界杯赛场上展示“高空轰炸”。新华社发

随着费莱尼加盟鲁能的消息传出,这也成为近两日球迷热议的焦点。据了解,不出意外费莱尼将在本周五前抵达广州与球队会合,而鲁能俱乐部也会在他抵达之后官宣新援加盟的消息。此外,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中国区管理员朱艺透露,鲁能在亚冠的初始名单里已经报满了30人,但外援只有吉尔和佩莱2人。可见鲁能已经为费莱尼预留了位置,“费蓬蓬”加盟鲁能不会出意外了。

签约三年

鲁能将支付700万英镑转会费

去年,鲁能曾有机会签下自由身的费莱尼,但由于曼联主帅穆里尼奥的欣赏,费莱尼与曼联最终续约2年,拿到了税后15万英镑的高额周薪,鲁能就此与心仪的费莱尼失之交臂。而随着穆里尼奥的下课及索尔斯克亚的到来,费莱尼在曼联的命运,也彻底改变,这名比利时国脚由超级替补变成了边缘球员。也恰恰是这样的命运转折,让鲁能有了与费莱尼牵手的机会。

本赛季费莱尼在老特拉福德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光,球迷的嘘声、舆论的批评汹涌而来,但穆里尼奥一直是他强有力的后盾。所以,虽然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但费莱尼绝对是穆里尼奥时期曼联的中心人物之一。但随着穆里尼奥的下课,费莱尼在索尔斯克亚的球队构筑中彻底失去了位置。在索尔斯克亚麾下,费莱尼至今在英超仅获得了31分钟的替补出场机会,也让人感觉这支球队已经不再需要他。随后,《镜报》爆料称,曼联将以1500万英镑的报价出售费莱尼。这一消息出台后,多支球队趋之若鹜:意甲豪门AC米兰、法甲的摩纳哥、葡超豪门波尔图、土超豪门费内巴切以及中超的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广州富力等球队都与其传出过“绯闻”。但最终,费莱尼选择了鲁能,而在这场费莱尼争夺战中,鲁能之所以能笑到最后,薪水自然是一方面,毕竟费莱尼在曼联拿的是全队第四高的周薪;而另一方面,其经纪人高琪有着运作英超球员的丰富经验,在这场运作中起到了关键作用。毕竟,对于比利时国脚来说,32岁的他,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可以蹉跎,他本人有意寻求一份有保障的合同,鲁能显然满足了他的需求,而费莱尼也是鲁能所需要的外援。

按照英国《每日邮报》消息,费莱尼接近1040万英镑加盟鲁能,双方将签约3年,比利时中场将拿到23.5万英镑的税后周薪。此前来自天空体育转会专家Guillem Balague的消息则表示,费莱尼的年薪将是1100万欧元,鲁能将为他支付700万英镑转会费。

不出意外费莱尼(中)将在本周五前抵达广州与球队会合。新华社发

自带体系

防守强硬被誉“超级核武器”

出生于1987年的比利时国脚费莱尼,在2013年以2700万英镑的身价,随莫耶斯由埃弗顿加盟曼联,迄今为曼联出场177次,打入22个进球并奉献了12次助攻,而对于费莱尼的评价,最贴切的就是 “自带体系”。球迷总结出了费莱尼的使用说明书:加强防守时上费莱尼、加强进攻时上费莱尼、缺头球时上费莱尼、防头球时更要上费莱尼。

尽管出生于1987年的费莱尼如今已经32岁,但他的实力毋庸置疑。去年的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上,当日本队的原口元气和乾贵士连进两球,比利时0比2落后的时候,很多人以为日本人将会创造奇迹。但谁也没想到,更大的奇迹随着费莱尼的替补登场而出现。随着费莱尼的登场,比利时队放弃了传控,改用高举高打的战术,结果维尔通亨和费莱尼先后进球,比利时仅用18分钟就扳平比分。读秒阶段,替补登场的沙兹利完成绝杀,3比2,完成了绝境大逆转。这一逆转过程中,费莱尼的高空轰炸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而在世界杯1/4决赛中,费莱尼与当时还在天津权健效力的维特塞尔搭档双后腰,帮助球队2比1战胜了强大的巴西队。世界杯后8月6日,德甲多特蒙德俱乐部宣布支付维特塞尔与天津权健俱乐部的2000万欧元违约金,然后费莱尼的这位国家队队友离开中超,重返欧洲联赛;而如今,费莱尼则从豪门曼联,来到了中超的鲁能。

费莱尼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1米94的大个子,尽管组织能力不行,但是防守好,作为后腰球员很是强硬;特别是他的后场插上进攻厉害,头球攻门的能力甚至超过佩莱。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更是将费莱尼比喻成 “超级核武器”,“我们承诺,不首先使用费莱尼”,意思就是在关键时刻再让费莱尼出场,利用他的高空优势和冲击力改变球队局面。同时,费莱尼又是个令人纠结的球员,大球队的功能性球员、小球队的进攻核心,有他在场上,对方便会被搅得人仰马翻。其实费莱尼除了头球和胸部停球做球以及大长腿外,护球、摆脱也体现出了他的技术,不过他的主要问题在于踢主力表现不稳定,经常一场比赛发挥好,换场比赛就可能进攻防守都跑不到位,这也成为球迷所担心的问题。

伤病未愈

新援或在新赛季后亮相

1月30日下午,鲁能泰山队与中乙梅州客家队进行了在广州冬训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成源、佩莱上半场的进球,鲁能最终2比1战胜对手,取得了热身赛的四连胜。不过这场比赛的关注度在昨天被费莱尼加盟的消息抢了风头,而随着费莱尼的加盟,鲁能一条超级中轴线也打造完成,佩莱、费莱尼、吉尔这三人的搭配组合,组成了中超最强硬中轴线。

从上赛季的情况来看,鲁能相比其他球队就缺少一名高水平后腰,像上港有艾哈迈多夫、恒大有保利尼奥、国安拥有奥古斯托这位巴西国脚、昔日权健也有维特塞尔、华夏则有马斯切拉诺……能够看出一名强力外援后腰对于后防线的保护作用是显而易见的。而鲁能的后腰搭档是蒿俊闵和姚均晟,两人都属于组织型后腰,防守拦截能力相对来说欠缺。如今,后腰位置有了身高马大的费莱尼,鲁能的整体实力将得到极大提升,这位比利时国脚出色的身体素质和空中优势让他在中场对抗上占尽优势。一双大长腿更是成为对手难以逾越的障碍,在关键时刻,他还能作为攻击球员对对方球门形成高空轰炸。能够想象的是,在进攻中,佩莱的支点作用、以及费莱尼的插上助攻,都将给对方造成压力;而在定位球方面,则有佩莱、费莱尼和吉尔三人争抢,这也增加了定位球的进球效率。可以说,费莱尼的到来,让鲁能腰板硬起来的同时,也丰富了鲁能的进攻方式。

在费莱尼加盟鲁能已成定局后,他何时能够出场备受关注。对于费莱尼来说,目前最令人担心的就是伤病情况,在本月19日的英超联赛中,主帅索尔斯克亚便在发布会上宣布了费莱尼小腿拉伤的消息,并表示他将休息3-4周的时间。不出意外的话,费莱尼最快在今天抵达广州,不过由于伤病还未完全恢复,因此2月19日亚冠资格赛主场的比赛他将无法出场,鲁能新援第一次亮相或许要等到新赛季正式开始之后了。 特约记者 曹红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