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4月至10月将在莱西举行

核心提示: 吉祥物“西西”是以莱西境内全世界唯一的、出土年代最早、实体最大的杖头木偶“西汉大木偶”为原型,设计的卡通化木偶机器人形象,既突出当地的传统文化,又体现科技时代智慧生活、互联互通的特点。

本报1月30日讯 1月30日下午,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召开。大会举办时间定为2019年4月至10月,会期由上届的10天延长为7个月。本届休闲体育大会会徽、吉祥物也同时揭晓。

本届大会会徽主图为三个手拉手运动着的人组成的球形,取意于“运动休闲,畅享自然”主题。球形代表“世界”的概念,三名运动者手拉手动感起舞,组成一个欢快的球形,象征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休闲运动爱好者们欢聚青岛畅享盛会。

吉祥物“西西”是以莱西境内全世界唯一的、出土年代最早、实体最大的杖头木偶“西汉大木偶”为原型,设计的卡通化木偶机器人形象,既突出当地的传统文化,又体现科技时代智慧生活、互联互通的特点。

2015年莱西市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2019年,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继续在莱西举办。大会由世界休闲组织、人民网、山东省体育局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人民体育、青岛市体育局和莱西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宁拓体育协办。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侯义凤 赵吉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