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产孕妇破羊水 高铁车长热心相助

    更新时间:2019-01-29 23:18  

1月28日,由青岛客运段值乘的G2094/5次列车,21点16分左右天水南站刚开车,列车长李乐巡视车厢到4号车厢发现一名孕妇平躺在坐席上,便主动上前询问情况。

据了解,该旅客是一名O型HR阴性血孕妇,这次乘车是转院去兰州,上车时孕妇羊水已破。考虑到情况紧急且列车需要运行1小时34分钟才能到达兰州西站,列车长李乐通知广播员立即广播寻医,并为孕妇拿来靠枕和毛毯,随后又联系了“海之情·医路行”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内的专业医生进行远程指导。按照家属描述的情况,医生给出指示,要将孕妇臀部抬高,尽量减少羊水流出。

为了让孕妇能有一个舒适的环境,尽可能让空气流通,列车工作人员将孕妇所在的4号车厢旅客疏散到临近车厢。列车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以及专业医生的远程指导让孕妇和她的家属倍感温暖和放心,为了防止孕妇产生恐惧着急的情绪,列车长李乐和旅客为她讲述了一些列车上有趣的故事,并为她介绍了中国标准动车组列车复兴号。

22点47分列车到达兰州西站,列车长与值班员办理了交接,随即120救护车将孕妇送往医院。凌晨4点左右列车长李乐接到孕妇姐姐发来的短信。“谢谢我们最美的乘务妹妹,真心的美,我妹妹现在在省妇幼住院了,情况稳定,谢谢你的帮助、热情,让我们在医院折腾了几天的沮丧心情一下开朗了很多!好人自会有福报!”看到短信后列车工作人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列车长李乐提醒广大旅客,如果在旅途过程中遇到困难,一定要及时联系工作人员,以便采取应急措施妥善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