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旅客遗失物品 列车长通过名片找到失主

    更新时间:2019-01-29 23:13  

1月25日晚20:30分,由青岛开往曹县5022次列车即将在青岛站开车,这时列车长杜淑顺,乘警长王学通在站台上发现车站工作人员推来一个轮椅,上面坐着一名双脚严重烫伤旅客,他俩急忙迎上前去,经询问了解到:旅客是黄海学院女大学生,名叫闫孟娜,家是山东嘉祥县疃里镇疃里村人,闫孟娜同学在学校不慎被开水烫伤双脚不能走路,学校春节放假,闫孟娜回家乘坐5022次列车,由其同学帮助进站后不知怎么才能上车回家心中十分着急。当列车长杜淑顺了解情况后,先帮助她上车找到座位后,又和嘉祥火车站取得联系,告知车站需要一个轮椅,并让闫孟娜家人进站到车厢门口接她。列车开车后,杜车长让列车工作人员给闫孟娜送上热水,途中和车厢列车员一起做好照顾。
    第二天早上5:52分,5023次抵达嘉祥站后,列车长杜淑顺为了防止闫孟娜双脚着地造成疼痛,将其双手抱起下车,当交给闫孟娜父亲手中时,闫孟娜脸上露出开心笑容,不停的说:“谢谢!谢谢5022/3次列车工作人员帮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