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有年味啦!高新区萤火虫志愿者上门送“福”

喜迎新春

贴“福”字是中国人春节里的传统习俗。临近春节,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萤火虫”志愿者们送“福”上门,来到张家庄独居老人赵秀美的家里,为她送上新年的祝福,带来过年的气息。

微信图片_20190129095829

上午十点,志愿者到达赵秀美老人家中,86岁高龄的老人独自在家看电视,听到志愿者进屋的声音老人高兴的从里屋走到院子,拉着志愿者的手感动的几乎落泪。“大娘,今天过来给你送‘福’了。”“你们来了,‘福’就到了。”据志愿者管吉正介绍,自2013年他们班组认识了独居老人赵秀美,老人的儿子早些年过世,只有一个女儿嫁在外地,逢年过节很少回来。过年时别人家都是团团圆圆的,老人却偷偷一人在家抹泪,很是可怜。

放下年货和“福”字后,志愿者们就忙活起来,帮老人打扫卫生、收拾衣物、贴“福”字,寒冬里原本寂静清冷的小屋瞬间热闹起来。“别忙活了,快过来坐下歇歇。”看见志愿者们水都不喝一口就开始清扫卫生,老人心疼起来,忙招呼他们坐下休息。志愿者管吉正告诉记者,快过新年了,志愿者们特地申请了一天假期,过来帮老人打扫卫生,“我们驾驶员平日里工作时间不太稳定,几个人常常凑不到一起去,但是今天我们早早的就调整了工作时间,希望老人能过一个欢欢喜喜的新年。”

微信图片_20190129095816

管吉正是769路班组长,也是“萤火之光”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自769路开线以来,管吉正始终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对待乘客,得到乘客的一致赞扬和好评。2013年,他结识了张家庄独居老人赵秀美,得知老人独居生活时,管吉正便与老人结成了帮扶对子,将爱心和热情延伸到十米车厢外。自此,每到节假日,志愿者都会来陪老人聊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