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在五棵松撒个野 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客场挑战北京首钢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1-29 15:48  

青岛男篮想赢球,吉布森需延续火热状态。新华社发

终结了连败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继续客场之旅,今晚将在五棵松体育馆挑战北京首钢男篮。作为曾经的总冠军,又是主场作战,北京首钢男篮无疑占据优势。不过,在球队历史上,几乎每次遭遇北京男篮,青岛队的将士们都能打出不错的状态,希望这一次他们也可以在客场展现实力,力争赢球。

上一轮比赛,在北控男篮的主场,青岛男篮找回了久违的赢球感觉,特别是第三节单节赢了对手29分,锁定胜局。全场比赛,青岛男篮四人得分上双,吉布森一扫低迷,交出了50分13个篮板8次助攻4记抢断的精彩数据。球队这样的表现,也让球迷们对他们今晚与北京首钢的比赛充满了期待。

当然了,同为北京球队,北京首钢比北京北控整体实力要高出不少。在希腊教头雅尼斯的调教下,北京首钢成为CBA最注重团队打法的球队之一,他们的两名外援汉密尔顿和杰克逊不算是个人能力特别突出的外援,却能够很好地在场上发挥作用,调动本土球员的进攻积极性。翟晓川、方硕、朱彦西、刘晓宇等人都有不错的发挥。

不过,上一轮北京客场不敌江苏的比赛中,翟晓川因为在比赛中不满裁判的判罚,被吹罚了两次技术犯规,本赛季第二次被驱逐出场。根据联赛规则,翟晓川将因此被追加停赛一场,无缘今晚与青岛男篮的较量。翟晓川是北京阵中战术地位和个人得分最高的本土球员,他的缺阵,对于北京男篮是不小的损失,对青岛男篮自然是好消息。

当然了,想赢球还得靠自身的发挥。过去这些年,青岛男篮在与北京队的交手中虽然胜少负多,但场面上基本都不算吃亏,常常能展现不错的精气神。常规赛已经打完一大半,目前的积分榜上,排在前四位的广东、辽宁、广厦、深圳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席位,排在末尾的北控和八一则已经没有希望冲进前12名,提前无缘季后赛。

青岛男篮目前以11胜25负位列第15位,与第12名的上海差距达到6个胜场,季后赛只存在理论希望。这种时候,球队更应该做到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争取赢下更多场次,给支持自己的球迷更多的安慰。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