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联动车组前后列联手帮助发病孕妇

    更新时间:2019-01-29 00:16  

1月26日,由青岛开往重庆北的G315次列车荆州站开车后,10号车厢车乘务员用对讲机呼叫列车长郝明芳,10车有一名孕妇突然腹痛难忍,脸色苍白,捂着肚子,发出阵阵呻吟声,在一旁的家人急得团团转。郝明芳马上让乘务员广播寻医,用对讲机交代10号车厢乘务员,先将孕妇扶到临近商务车厢,让旅客躺下,并拿来了毛毯和靠枕,不断安抚孕妇及其家人的情绪,叫他们不要着急。

 “10号车厢有位孕妇突发疾病,有从事医务工作的旅客请速到10号车厢来……”列车上传来了一阵紧急的广播声。这时前列列车长孙磊告知2号车厢有一名妇保科医务工作者, “郝车长,我们前列车厢陈女士是医生,宜昌东站我送她从站台上过去你们后列医治。”由于列车是统型重联列车,1-8车和9-16车是不相通的,所以陈医生不能马上到达现场,而到达下一站宜昌东站还有15分钟,只能临时用电话的方式了解病人的现状,进行远程指导,一场前后列联手相救的爱心接力紧张而有序的展开了。

  18:01列车到达宜昌东站,孙磊车长将前列2号车的陈女士送到了后列9号车。经陈医生初步诊断,该孕妇身体无大碍,是因为空气不流通,心情紧张害怕,导致胸口发闷。乘务员给旅客倒了温水,郝明芳车长为旅客盖上毯子,让其好好休息。列车到达重庆北站,郝明芳车长搀扶着孕妇将其与陈医生送下车,这位孕妇眼含泪光地说:“多亏了你们帮我广播找了医生,我一感觉难受就害怕,有陈医生在我就安心了。太感谢你们了!”看着这位孕妇平安地下了车,郝明芳车长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法晶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