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50多万户小微企业将享受减税降费红利

青岛市税务局在2019年春节期间加大个人所得税普惠政策的宣传,也为今年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拉开了帷幕。

青岛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部署实施了一系列力度大、内容实、范围广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青岛市税务部门不折不扣的将这些政策落实到位,2018年,共为纳税人减税降费420亿元。其中,增值税改革减税120亿元,受益纳税人从试点初期的2.8万户增加到40余万户;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所得税减税23亿元,30万户企业受益;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559家,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减税35亿元,企业研发税前加计扣除减税15亿元;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13亿元。春节前夕,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让岛城百万纳税人喜领改革红包。春节过后,青岛市50多万户小微企业又将实打实享受到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在新年贺词中明确提出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要落地生根”的要求。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措施。青岛市税务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国家税务总局的决策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把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作为今年税收工作的主题,摆在重中之重的突出位置。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由冯光泽局长亲自带队,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明确责任主体,梳理任务清单,逐项对标对表,确保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前的各项准备、运行中的管理服务、落实后的效应分析等工作抓到位、抓出成效。

为让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为纳税人普遍所知,普遍所用,即日起,青岛市大范围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已经铺开,各级税务机关也开始对纳税人进行政策辅导培训,部分纳税人春节前即可领到政策红包,欢欢喜喜过大年。

(来源:齐鲁壹点)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