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篮协开启新征程 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1-28 11:50  

1月25日,青岛市篮球运动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在中航翔通游艇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理事会。

微信图片_20190127230154.jpg  

会上通过了第七届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章程》修改说明、《章程》草案及换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37名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选举李生为第八届理事会会长,马岩华、崔忠东、杨强、吴雪、李克、庄汇川为第八届理事副会长,马岩华兼任秘书长。提名并通过副秘书长、各专项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新一届篮协增添了竞赛、仲裁、教练员、裁判员、新闻宣传等五个专项委员会,完善组织架构,增强工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127230215.jpg

过去几年,在市篮协运动协会的引领和推动下,青岛篮球运动取得了飞快发展,收获累累硕果。由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岩华做的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过去几年来协会的工作,对青岛篮球运动发展和现状做了梳理。

微信图片_20190127230206.jpg  

教练员和裁判员队伍建设,是青岛市篮球运动协会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去年,青岛市篮球协会获得中国篮协D、E级教练员培训机构授权,是山东省唯一一家D级教练员授权培训机构,全国范围内也仅有11家机构获授权。同时,在去年底举办了首届E级教练员培训班。同时,市篮协多次举办裁判员培训班,目前在协会注册的国际级裁判1人,国家级裁判13人,一级裁判达到107人,打造了一支高水平的裁判队伍。

微信图片_20190127230229.jpg

微信图片_20190127230257.jpg

完善青训体系、培养后备人才也是市篮协的工作重点,特别是2012年实施“青岛市篮球后备人才布局计划”以来,先后培养出杨衡瑜、王思雨、曹君伟、郭昊文、贾赛琪、王焱、周静等优秀运动员,王思雨作为中国女篮的一员获得去年的亚运会冠军和世界杯第六名。去年结束的第二十四届省运会上,青岛男女篮揽获2冠2亚共18枚金牌的骄人成绩。

timg.jpg

同时,市篮协积极承办组织各类篮球赛事,近几年承办省级以上比赛29个,上演了近2万场次的赛事较量,推动了民间篮球运动的火热开展。此外,过去几年,市篮协在完成CBA青岛赛区竞赛保障工作,以及新闻宣传、对外交流、推广普及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127230338.jpg  

大会现场,青岛市体育总会秘书长代表业务专管单位发言。新当选的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李生代表新一届篮协团队表态,将会继续在组织机构完善、篮球人才培训培养、赛事活动组织、宣传推广等方面全力以赴,群策群力,推动青岛市篮球运动的进一步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127230332.jpg

微信图片_20190127230222.jpg

微信图片_20190127230235.jpg

微信图片_20190127230242.jpg

会上,青岛市篮球运动协会与卡尔美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同行。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