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我们都是你的双脚 帮受伤旅客踏上回家的路

2019年1月26日,春运的第五天,11:40分由青岛客运段西安三组值乘的k912次西安站开始检票,当班列车长在站台上巡视时远远的看到有四五个年轻人架着一名拄着双拐脚部受伤的小伙子朝自己走过来,张勇连忙迎上去,看清楚车票以后,就先协同这名旅客上了9硬卧车厢。

西安开车后,张勇巡视完车厢后,就来到9号车厢了解情况,原来这名旅客叫张藏龙,是西安空军工程大学的一名学生,要到郑州下车,在学校放假前的一堂训练课上由于自己的不小心扭了一下,又不慎坐在了自己的脚上面,造成了右脚骨折,行动不便,由于早些时候已经买到了硬座车票,没想到放假前又发生了意外,了解情况后,张勇在征得旅客同意后,让业务员优先给张藏龙补办了卧铺手续,由于张藏龙的同行同学都不在同一个车厢,张勇主动安排9号车厢乘务员张新铭在途中对张藏龙进行重点照顾,并给张藏龙送来了可口的饭菜。

微信图片_20190128091001

张新铭是我们非乘务担当班组春运前新转岗上车担任乘务工作的新职人员,虽然刚上车不久,但是张新铭的工作的非常认真负责人,他原来是车站的一名客运员,上车值乘之后,他发现列车乘务工作远比他在车站的工作复杂的多,经常遇到问题就询问车长,而且对乘车的重点旅客观察和照顾有加,经常受到到旅客的好评,张新铭在途中对张藏龙照顾有家,经常询问看看能帮到他什么,令张藏龙旅途过的很愉快。

郑州站到站前,张勇又找到张藏龙,得知郑州站就他一个人下车,并没有人陪同,说是他父母来接他。考虑到张藏龙行走不便,张勇提前提前联系郑州站“丹丹服务台”,为他提供了轮椅,方便他下车,常联系车站旁让张藏龙的父母进站19:48分,准点到达正有车站,把他安全地交给了早已在站台等候的张藏龙的父母手里,张藏龙的父母一再握着列车长张勇的手表示感谢。

脚部受伤的旅客张藏龙,我们的列车就是你流动的家,我们每一名列车乘务员都是服务者,是你的“双脚”帮助你踏上回家的路,真正践行“人民铁路位人民的”宗旨,带给你顺利出行,也希望你要早日康复后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像男人一样去战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