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景区把失踪儿童印上门票 被拐10年女孩找到生母

核心提示: 在公园、商场超市、火车站、游乐场、医院或路上等场所看到落单的孩子,请把他送到父母或者警察的身边。

把失踪儿童信息

印在景区的门票上

2018年河南一景区

用这种公益的举动寻找失踪儿童

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

前不久

这一景区传来了好消息

其中一个被拐的孩子

因为看到了这张照片

找到了自己的亲人

失散多年的母女通过门票上的信息得以团圆

前不久,女孩庄菊的妈妈给中国翰园碑林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信上写道,2003年12月,她7岁的女儿走失,十年寻亲路上她经历了一次次失望。

就在她已经绝望的时候,她的女儿在网上看到了中国翰园碑林关于“寻亲”门票的新闻,通过联系,女儿找到了她。2018年12月,她们母女团聚。

对此,她万分感谢中国翰园碑林,因为工作太忙,她无法来到开封当面表示感谢,就给景区写去了感谢信。

据了解,2018年春节期间,中国翰园碑林推出“寻亲”门票,该门票背面粘贴着丢失儿童的照片和相关信息,并鼓励游客拍照发至朋友圈,让孩子多一条回家的路。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是第一次尝试,总共选取了300名丢失儿童,发出上万张贴有丢失儿童信息的“寻亲”门票。

记者了解到,这些儿童有的已丢失多年,家人多年寻找无果,也希望通过“寻亲”门票获得寻找孩子的线索。

“寻亲”门票一经推出,在社会上引发巨大反响,很多网友都为此公益之举点赞。

1月23日,记者来到中国翰园碑林景区,总经理彭海红告诉记者,中国翰园碑林景区一直非常注重公益事业,“我们觉得只是做了一件小事,每年正月来中国翰园碑林赶庙会的游客很多,把失踪儿童的信息附在门票后面,会让更多的人关注丢失儿童,传播得更广,用我们的努力点亮丢失儿童回家的路。

景区负责宣传工作的杨胜楠告诉记者时,“那天,收到快递的时候,我还纳闷。打开后,看到感谢信,非常激动。同事们都高兴得像过大年一样,有的甚至流下了热泪,我们付出的努力终于有回报了。当时纯粹出于高兴,我就发了微博。‘寻亲’门票帮助那些丢失的孩子与亲人团聚,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今年春节期间正月初一到十五,我们翰园碑林将继续推出‘寻亲’门票,公益组织“宝贝回家”会将一些丢失儿童的信息传给我们,希望这个活动能帮更多的丢失儿童找到亲人,跟亲人团聚。”

临近年关 家长们一定要保护好身边的儿童

我们对人贩子深恶痛绝

一遍遍叮嘱孩子识别“坏人”!

我们平时生活中的举手之劳

或许就能拯救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

如果在生活中

你碰到下面这些情况,请注意!

在公园、商场超市、火车站、游乐场、医院或路上等场所看到落单的孩子,请把他送到父母或者警察的身边;

看到家庭伦理矛盾抢孩子,请多留个心眼,打个电话帮双方报警;

看到居住小区有可疑的陌生人,请多问一句来由;

看到乞讨的小孩,不要急着给钱,而是拍下照片,上传到相关寻子网站。

在此也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主动参与到“全民反拐”中去,每个人的小小善举就能无形中编织出保护孩子的大伞,将人贩子隔绝在外。

希望每个孩子

都能在父母的保护下健康长大!

也希望所有被拐的孩子

都能平安回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