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首映 > 正文

制作内容是《阿凡达》3倍!维塔大师来华揭秘“天使”诞生

核心提示: 由二十世纪福斯出品,科幻电影大师詹姆斯·卡梅隆编剧及监制、鬼才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执导的科幻动作视效巨制《阿丽塔:战斗天使》将在2月22日与中国内地观众见面。

阿丽塔:战斗天使 定档海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由二十世纪福斯出品,科幻电影大师詹姆斯·卡梅隆编剧及监制、鬼才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执导的科幻动作视效巨制《阿丽塔:战斗天使》将在2月22日与中国内地观众见面。日前,世界顶级幕后团队维塔工作室的动画主管Mike Cozens和视觉主管Eric Saindon亲临北京,与中国影迷大方分享特效制作过程。更加惊喜的是,当天还增加了《阿丽塔:战斗天使》片段观影环节,现场嘉宾和粉丝将会提前感受高级细腻的视效、观赏宏大磅礴的机械世界。全场发出一致赞叹,有粉丝激动表示“这绝对又是一部科幻神作”。

WechatIMG9787

“表演捕捉”逼真还原真人实感

在科幻巨制《阿凡达》中,詹姆斯·卡梅隆研发的一系列技术——接近于人眼的3D摄影机、同步预览即时CG画面的虚拟摄影机都将3D技术带领世界向前跨进一大步。而今年将要上映的新片《阿丽塔:战斗天使》技术上将要比《阿凡达》更升级、更先进。这也是电影史上首次实现CG和真人结合的类人类角色。两位工程师为嘉宾和粉丝详细讲解了“表情捕捉”的实现过程,为了完美捕捉演员面部细节,技术人员用演员罗莎·萨拉扎牙齿和牙龈的模具建立面部肌肉系统。在骨骼上增加肌肉、脂肪组织……一步一步融合成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在现场大屏幕上,还将萨拉扎穿动作捕捉服的拍摄画面,与特效制作后的成片进行对比,两个场景除了服装不同,演员的表演全部被真实的保留了下来!萨拉扎一系列或激昂或细微的表情使得角色更加生动、有灵气。

WechatIMG9788

《阿丽塔:战斗天使》的高级质感离不开严谨的制作,影片各方面数据都十分惊人。在角色塑造上,阿丽塔制作了包括眉毛和睫毛在内的47种毛发造型,在她头上有超过13.2万根头发、2000根眉毛、480根睫毛,脸和耳朵上有近50万根“桃色绒毛”。工程师们实现了一种新的毛孔生长技术,在每个毛孔中放置单独的毛发,使得阿丽塔的皮肤更加的细腻紧致;71件数字特效服装,女主角共计使用了125种不同的穿法;超过2500张面部表情的定帧图组成了她的各种表情;阿丽塔的一只眼睛由将近900万个像素制作,而《指环王》整部才动用了15万像素。眼睛的近景镜头没有用传统的动态贴图制作,而是完整的创建了包括虹膜内的丝模型在内的整个眼球结构。观众在银幕上只能看到金属质感的机械身躯,却无法体会到阿丽塔实际是由8000多件数字制作的模拟人偶合成,她的身体拥有大大小小800多个内部零件、狂战士的身体更是运用了2700部件组装。所有的零件随着人物的每一个动作高速运转。

WechatIMG9785

全CG场景构建26世纪机械世界

卡梅隆早在2005年筹划《阿凡达》时,便开始主笔电影初期剧本。2015年他邀请鬼才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的加入,两人联合全球顶尖特效团队维塔工作室将这个“大事业”正式推上日程。罗德里格兹是业内不可多得的“全才”型导演,从执导到剪辑,再到摄影、视效方方面面,可以说“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正是由于两位导演过硬的专业知识和独特的审美,他们与特效团队一起将整部电影精雕细琢,不仅是充满野心的还原整个城市,作为“完美主义者”的卡梅隆和罗德里格兹坚决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WechatIMG9784

为了打造原著宏大磅礴的机械世界,钢铁城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进行实景拍摄,占地96000平方英尺。6公里长的电缆穿过建筑物,使其在拍摄的整个晚上都能照明。为城市增加了一些空间使其更具规模,街道的尽头都是开放的,不同的区域被装扮成城市的不同区域。城市的总体布局真实借鉴了巴拿马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南美城市的OSM数据。在阿丽塔换上狂战士的躯体后,能够看到玲珑剔透的手指和少女身体的曼妙曲线,将手指放大,指尖的纹理清晰可见。电影中还首次用水模拟头发和衣服浸水后的现实状态。制作团队让潜水员在水中屏住呼吸6分钟,真实模拟阿丽塔落水的画面。据统计《阿丽塔:战斗天使》在维塔工作室使用的磁盘空间是《阿凡达》的3倍、全公司有近800人投入该项目、动用三万台电脑进行运算制作、团队对特效场景渲染时间总计为4.32亿小时。

WechatIMG9783

全球顶尖特效工程师派发干货

活动当天不仅有电影界重量级的导演、电影制作幕后团队、原著漫迷也竞相前往活动现场。现场曝光了半个小时左右的《阿丽塔:战斗天使》原片片段,超乎想象生物未来世界中,有着高度发达的各种智能科技、形象各异的机械改造人和他们诡异又强大的武器。高级的画风和顶尖的人物特效制作,在加上惊险刺激、眼光缭乱的“机动球”比赛以及天坠之战惊艳全场。据悉,机动球赛场上的运动时速最高可达100英里每小时。紧接着维塔两位高级工程师详尽的向粉丝们派发干货,影片先进的制作技术和幕后人员的匠心精神引发阵阵掌声。嘉宾和粉丝们一致叫好,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又一次的电影革命”“深受震动,在亲眼见到之前,我没法想象阿丽塔的冲击力”“爽爆了,感受到创作的重力感”“再次定义了数字角色的标准”原著粉也是难掩激动“看到心爱的漫画呈现在银幕上,真是太兴奋了”

《阿丽塔:战斗天使》根据日本漫画家木城雪户的漫画《铳梦》改编,这部作品可以说是九十年代最为经典的格斗漫之一。故事讲述未来的26世纪,一个半机械少女残躯被医生依德捡回后重获新生,依德为她取名为阿丽塔。失去记忆的阿丽塔偶然间发现自己拥有超强的战斗能力,之后在接连不断的战斗中迅速成长,并开启探寻身世之谜的史诗级冒险。《阿丽塔:战斗天使》将跌宕起伏的剧情、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和精彩绝伦的格斗场景,令人大开眼界的视觉特效完美融合。一场科幻与视效的震撼之旅即将开启!精彩不容错过!(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