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2019NBA全明星首发确定 詹姆斯、“字母哥”下月8日直播选人

核心提示: 每个赛季的NBA全明星赛基本都在2月份上演,这也成了球迷们在新年里最期待的篮坛大戏。如今,这场大戏的序幕又缓缓拉开了。

20190125_1548404038_45173922

每个赛季的NBA全明星赛基本都在2月份上演,这也成了球迷们在新年里最期待的篮坛大戏。如今,这场大戏的序幕又缓缓拉开了。25日,经过球迷、球员和媒体共同投票选出的2019年NBA全明星赛首发阵容公布,10名入选球员皆为声名赫赫、拥趸众多的超级明星。“皇帝”詹姆斯成为“票王”,他将与“字母哥”安特托昆博分别担任西部和东部的队长。待全明星替补球员人选确定后,两位队长将自由挑选球员,组成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战队。2月16日至18日,2019年全明星赛将在夏洛特正式打响。

速度飞快的凯尔特人核心凯里·欧文、身体强壮的黄蜂后卫肯巴·沃克、本赛季转投猛龙的小前锋莱昂纳德、技术全面的雄鹿大前锋安特托昆博、攻防俱佳的76人中锋恩比德——全明星东部首发阵容星光熠熠。西部首发阵容也不遑多让——库里和杜兰特再度携手入选,火箭领军人物哈登和雷霆当家球星保罗·乔治也在其中,湖人的勒布朗·詹姆斯荣登队长宝座。

在网络票选中,詹姆斯共获得了462万张球迷选票,成为本届全明星赛的“票王”,再次彰显了其“联盟第一人”的影响力。2004年,初出茅庐的詹姆斯第一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从那之后,他再也没有离开过这个舞台,到今年已经是连续15年入选。在NBA历史上,詹姆斯已经超越了奥尼尔、加内特、邓肯、乔丹等一众名宿,仅次于连续18个赛季入选全明星的科比而排在第二位。本赛季加盟湖人后,詹姆斯第一次入选了西部全明星。

20190125_1548404036_992115534

在詹姆斯走后,安特托昆博成为东部的新“票王”。25岁的“字母哥”连续第三次入选全明星,第一次成为分区“票王”。根据从去年开始实行的新规则,詹姆斯和安特托昆博将自动成为两队的队长。2月1日,全明星替补名单公布之后,两人将在2月8日通过电视直播轮流挑选球员,组成“詹姆斯队”和“安特托昆博队”。为了提升全明星赛的趣味性和吸引力,从去年开始,NBA全明星的首发球员虽然还是按照东、西部分区投票,但入选球员进入哪边球队,将完全取决于哪边队长选择了自己。去年,东部的队长詹姆斯选了西部的杜兰特当队友,而西部的队长库里则青睐于东部的恩比德和“字母哥”。

此前,安特托昆博已经向外界放话,表示想把西部的威斯布鲁克和东部的恩比德都选到自己的队中,目的是“维护和平”。球场上,威斯布鲁克和恩比德确实是矛盾不断。本赛季,两人不仅在比赛中发生冲突,还隔空打嘴仗。“字母哥”强行让两人当队友,恐怕还有制造话题方面的考虑。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球场内外有意无意造成的话题,才让NBA全明星赛始终保持着超高吸引力。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当情怀遇到现实

人气球星韦德、罗斯、东契奇落选首发引发争议

NBA共有30支球队,有名有号的球星多达几十人,但能进入全明星首发阵容的只有十个人。所以,每年的首发名单公布后,都会引出外界的一番争议。今年,韦德、罗斯、东契奇三名在球迷中呼声很高的球员,最终没能出现在首发阵容里,多多少少出乎了大家的预料。

本赛季将是韦德的“告别季”,赛季前“闪电侠”已经宣布,这将是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舞”在这一前提下,让已经12次入选全明星且赢得过全明星赛MVP的韦德以全明星首发的身份告别这个舞台,成了很多球迷的心愿。罗斯的情况是类似的,“风城玫瑰”本赛季多次用精彩的表现打动球迷,让罗斯以首发身份站上全明星的请愿声不绝于耳。与两位老将不同,今年还不到20岁的新秀东契奇凭借其华丽的球风和不可限量的未来而备受球迷喜爱。票选阶段,一度风光无限的他最终无缘首发阵容,着实令大家感到意外。

为什么备受球迷推崇和喜爱的球星无缘进入全明星首发阵容?这与NBA全明星的投票规则有关。几经改革后,现在的NBA全明星首发球员完全由球迷、媒体和球员投票选出。其中,球迷的投票比重为50%,而媒体和球员的投票比重分别为25%。此举一方面可以尽可能地满足球迷的愿望,让他们看到自己最想看的球星出战全明星赛;另一方面,这样做可以吸纳媒体和球员的专业意见,确保全明星首发球员既有强大的球迷号召力,又有不俗的竞技状态。

据了解,东契奇在球迷投票部分名次仅落后于詹姆斯。但他毕竟是一名新秀球员,个人能力以及在球队中的影响力都尚需提高,因而在媒体和球员投票部分得分不高。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韦德和罗斯身上,两人的球迷投票都排在各自分区后场球员中的第二位。但不可否认的是,球迷投票带有较强的“情怀指向”。可是,两名老将如今的状态已经很难与巅峰时期相比,因此他们在媒体和球员投票中落后较多,最终遗憾落选。当然,由于目前公布的只是全明星赛首发阵容名单。三名高人气球员仍然有机会被选入替补名单,从而获得出战全明星赛的机会。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