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民间艺人捏出“乡土佩奇” 客厅成了小“猪场”

核心提示: 最是真情动人心,包含乡土气息的物件,最能给人以乡愁和温暖。时下,在平度市大十里堡村,民间艺人王小妮,就用当地的黄土,捏制出惟妙惟肖的“佩奇”。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刷爆朋友圈的《啥是佩奇》,带着中华文化特有的质感与味道,撩动奔波在外人“回家过年”的心弦。

最是真情动人心,包含乡土气息的物件,最能给人以乡愁和温暖。时下,在平度市大十里堡村,民间艺人王小妮,就用当地的黄土,捏制出惟妙惟肖的“佩奇”。

平度佩奇02.jpg

平度佩奇05.jpg

而在佩奇身后,是王小妮用年时间创作出了2000头造型各异、惟妙惟肖的传统泥塑小猪作品,喜迎猪年新春。>>>早前报道:青岛民间艺人捏出2000头泥猪 最大重70多斤)

平度佩奇03.jpg

平度佩奇01.jpg

来到王小妮家中,就见明亮宽敞的客厅,近乎成了一个小“猪场”:粉红色的“佩奇”一家十几口身着五颜六色的衣服,站满了桌台,两只鼓风机式佩奇站立身后,望而喜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