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重磅!青岛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将免费 政府买单

核心提示: 课后校内托管工作专项资金的使用,纳入教育系统财务管理体系,公开、阳光运作,自觉接受相关部门和社会监督,确保使用公平合理。

晚报讯 为妥善解决部分家庭小学生放学后无人照管的问题,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社会公共服务,昨日,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青岛市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工作的通知》,决定自2019年春季起全市实施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按照要求,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工作要尊重家长意愿,坚持公益性原则,由政府专项资金为此项工作提供经费保障,用于托管基本服务,包括看管自习、组织开展适合的艺体活动等。

课后校内托管工作专项资金的使用,纳入教育系统财务管理体系,公开、阳光运作,自觉接受相关部门和社会监督,确保使用公平合理。教师课后校内托管工作补贴的发放纳入学校教师绩效管理,按每月动态考核情况发放,激励参与教师提高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托管质量。

在资金拨付上,各区市确定需托管学生人数,区市财政局按每生每小时2-5元标准,以增加教职工绩效工资总量的方式拨付。考虑平度市、莱西市财力、学生等因素,市财政每年给予1000万元定额补助,其中平度市600万元、莱西市400万元,支持两市开展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工作。参与托管工作的教职工所提供的课后托管服务,为超出规定工作时限的额外工作,给予一定工作补贴,将该工作补贴纳入教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量管理,设立专项。(记者 王晓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