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瓜”落湖人 兄弟联手?火箭将“甜瓜”安东尼交易至公牛

核心提示: NBA休斯敦火箭队昨日正式宣布,他们已经同芝加哥公牛队达成交易,将球星安东尼送至公牛队。

安东尼(左)和詹姆斯有望联手。

NBA休斯敦火箭队昨日正式宣布,他们已经同芝加哥公牛队达成交易,将球星安东尼送至公牛队。

本赛季安东尼和火箭签下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火箭管理层希望安东尼的到来,能够为球队增强火力,从而与勇士队抗衡,冲击总冠军。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晚期的安东尼,也希望在火箭队重现辉煌。不过,事与愿违,去年11月,安东尼只为火箭打了10场球之后,火箭便宣布安东尼离队,此后双方致力于达成一份都满意的解约方案,安东尼自离队之后也没有打过任何比赛。

作为“2003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如今已经34岁的安东尼曾10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身体强壮的他能打大前锋,而娴熟的技术和稳定的投篮,又让他在小前锋位置游刃有余。安东尼一度是NBA最厉害的得分手之一,但是最近两个赛季遭遇瓶颈,无论是上赛季效力雷霆,还是本赛季加盟火箭,他都无法与球队的战术打法兼容。尽管自己也在首发位置、出场时间和控制球权上做出很大牺牲,但始终没有找到融入球队的办法。本赛季为火箭打的10场球中,安东尼只有13.4分入账。

据悉,安东尼在公牛队也不会有位置,公牛计划将他继续交易至其他球队,或者裁掉安东尼使其成为自由球员重新进入市场。外界分析,洛杉矶湖人队很可能成为安东尼的下家,詹姆斯和安东尼,这对好兄弟有望联手,再写一段“2003黄金一代”的佳话。

2003年选秀被视为NBA历史上著名的选秀大年,一批青年才俊进入联盟,并在日后大展拳脚,詹姆斯和安东尼就是其中的代表。当时,詹姆斯是状元秀,安东尼则是探花秀,可谓一时瑜亮。后来,詹姆斯曾经和2003年的4号秀波什、5号秀韦德在热火联手,并连续赢得总冠军。如今,虽然詹姆斯和安东尼的状态都已经难与巅峰期相比较,但这两位私交甚笃的球星如果真的能够联手,也必然会引发很大关注度。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