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擒住领头羊未必不可能 青岛男篮今晚主场战广东

核心提示: 今晚的CBA联赛,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将在国信体育馆迎战目前排名积分榜榜首的广东男篮。这是青岛男篮春节前的主场收官战,已经四连败的他们,迫切需要一场胜利,但要想击败联赛“领头羊”并不容易,需要球队发挥出高于正常的水准。

今晚的CBA联赛,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将在国信体育馆迎战目前排名积分榜榜首的广东男篮。这是青岛男篮春节前的主场收官战,已经四连败的他们,迫切需要一场胜利,但要想击败联赛“领头羊”并不容易,需要球队发挥出高于正常的水准。

全明星周末之后,青岛男篮一直找不到状态,连战连败。一方面,球队近期赛程不好,过去四轮遇到的对手,除了四川,其余都是排在前12名的队伍,还包括辽宁、广厦这样的强队。另一方面,球队自身表现不好也是不争的事实,特别是进攻端状态低迷,三分球命中率连续低于三成,甚至罚球也屡屡把握不住,无论是外援还是本土球员,都缺乏稳定的火力输出。

连战连败,让球队士气大受影响。上一轮主场输给实力和排名都不如自己的四川队之后,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也在更衣室严厉批评了球队。确实,队伍近一段时间的表现,实在难以让人满意。这种时候,最需要的就是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但对于青岛男篮不利的是,偏偏在这种时候,他们主场迎来了几乎是本赛季整体实力和临场发挥最好的球队。

广东男篮目前以31胜3负的战绩,占据积分榜榜首。本赛季,广东男篮的表现绝对抢眼,赛季初一波18连胜,近期则是取得7连胜。广东强就强在他们出众的本土阵容,易建联、周鹏两员老将压阵,赵睿、任骏飞越来越成熟,胡明轩、徐杰崭露头角,再加上威姆斯、德莱尼两名外援的出色融合,还有主帅杜锋调度安排,这支球队被视作本赛季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主场面对这样一个对手,以青岛男篮近期的状态表现,要想赢球实在困难。但竞技场上,从来不缺乏以弱胜强的奇迹,在广东男篮如日中天的时候,青岛男篮也有过主场战而胜之的记录,关键还是要看自身的发挥。为了吸引更多的球迷到场观战,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也决定从今晚的比赛开始,本赛季主场球票全部半价销售。越是困难的时候,球队越需要球迷的呐喊支持,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在这个夜晚走进体育馆,与青岛男篮共同战斗。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王大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