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战弱旅还是赢不了 青岛男篮不敌四川已四连败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1-23 17:50  

连败的泥潭,青岛国信双星男篮还是没有走出来。昨晚回归主场,面对实力平平已经九连败的四川男篮,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打出了不错的开局,却在最后时刻攻防两端出现问题,最终112比121输球,已经遭遇四连败。

过去两轮客场比赛,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整体状态低迷,手感不好。无论球迷还是球队自身,都希望回归主场后能够找回赢球的感觉。和四川的这场比赛,对手的排名在青岛之下,整体实力也不强,近期连战连败,这被视作是国信双星男篮赢球的好机会。

果然,开场之后国信双星男篮率先进入状态,首节比赛,无论约翰逊、吉布森,还是张骋宇、王庆明等本土球员,手感都不错,单节赢了对手10分。没想到,进入第二节后,球员们的手感又丢失了,全队这一节27投8中,三分线外10次出手只命中1次。四川男篮则抓住这段机会,连续得分,单节赢了国信双星男篮12分,半场结束59比57领先。

第三节,双方展开拉锯战,国信双星男篮33比29单节赢了4分,重新建立优势。本以为形势变好,却没想到进入第四节后,国信双星男篮完全被对手压制。面对四川男篮的联防,青岛队员显然找不到合适的解决办法,内线本有高度优势的他们却更多选择在外线投篮,手感很一般,单节三分球8投1中。反过来,又防不住对手的进攻,特别是四川男篮的外援富兰克林,单节得到13分,全场砍下51分。在富兰克林的带领下,四川队越打越顺,赢下比赛,终止了自己的九连败。

全场比赛,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的整体状态没有多少起色,全场投篮命中率不到四成,三分线外37投仅有8中,命中率低至21.6%,唯有罚球37罚30中,命中率虽然也称不上高,但至少比过去两轮强一点。进攻没有状态,防守缺乏效果,场上斗志不足,场下凝聚力不强,这样的表现,真是让球迷失望。

如果说全明星周末之前,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的整体表现还值得肯定,全明星周末之后,则完全迷失。尴尬的四连败,固然有客场作战和裁判偏颇的因素,但教练、外援、本土球员,每一个人也都负有责任。球队困难时期,需要的是能够真正承担起责任做出贡献的人,不是相互抱怨。还是那句老话,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能在球场上打出来,才让人信服。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