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北片区东片区中片区控制性详规出炉!

文明智慧

日前,青岛高新区北片区、东片区、中片区三个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在青岛市规划局官网发布,未来这三大片区将有何定位?如何发展?哪些地块将规划中小学等配套设施?赶紧来看看!

高新区北片区

1、规划范围

高新区北片区位于胶州湾北部,东至洪江河,西至祥茂河,南至正阳路,北至规划东一号线,规划用地面积15.3平方公里。

图片1

高新区北片区区位图

2、功能定位

本片区定位为以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及新材料为主的高端制造业创新发展集群,北岸城区研发成果转化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

图片2

高新区北片区土地利用规划图

根据高新区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地块指标,北片区将在6处地块规划建设幼儿园、中小学。

3、发展目标

规划建设按照“生态经络、湿地岛链”的理念,尊重生态本底,打造成生产服务配套设施完善、高端产业聚集、生态环境优美的高新技术产业新城区。

高新区东片区

1、规划范围

位于胶州湾北部,东至墨水河,西至祥茂河,南至胶州湾海岸线以南高新区界,北至正阳路,规划用地面积10.25平方公里。

图片3

高新区东片区区位图

2、功能定位

本片区定位为以软件科技为主导,配套软件城商务服务中心,打造软件、互联网及信息技术产业核心区,花园式青岛软件科技城核心区,实现产业与生活服务融合的复合型现代化新城。

图片4

高新区东片区土地利用规划图

根据高新区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地块指标,东片区将在16处地块规划建设幼儿园、中小学,将完善提升1处地块的36班小学,还有2处地块的小学、初中在待建。

3、发展目标

规划建设按照“生态经络、湿地岛链”的理念,尊重生态本底,建设青岛市花园式软件科技创新核心区,实现产业与生活服务融合的复合型现代化新城,塑造青岛北岸新城的引领性形象。

高新区中片区

1、规划范围

位于胶州湾北部,东至祥茂河,西至胶州湾高速公路,南至红岛北侧7号排洪渠,北至上马街道界线,规划用地面积20.2平方公里。

图片5

高新区中片区区位图

2、功能定位

本片区定位为以科技创新研发为主导,生产服务、生活配套、公共服务等多种功能高度复合的北岸城区科技创新中心,高新区公共服务中心。

图片6

高新区中片区土地利用规划图

根据高新区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地块指标,中片区将在24处地块规划建设幼儿园、中小学,将完善提升4处地块的幼儿园和学校,还有1处地块的幼儿园在待建。

3、发展目标

规划建设按照“生态经络、湿地岛链”的理念,尊重生态本底,打造以科技创新研发为主导、生产服务、生活配套、公共服务等多种功能高度复合的高新技术产业新城区。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市规划局官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