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建设"美丽青岛"确定四处示范项目 着力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核心提示: 昨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管理局、市园林和林业局五部门围绕“建设美丽青岛 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主题分别进行了专题发布。此次发布会特别提出,要加快美丽街区建设,示范带动老街区复兴与发展。

晚报讯 昨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管理局、市园林和林业局五部门围绕“建设美丽青岛 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主题分别进行了专题发布。此次发布会特别提出,要加快美丽街区建设,示范带动老街区复兴与发展。

“2019年,我们将对标上海美丽街区建设经验,将峰会后美丽青岛道路整治行动成果,向历史老街区扩展延伸。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陈勇介绍。

经辖区相关部门确定,“美丽街区”示范项目范围为市南区大学路、沂水路周边区域、市北区馆陶路和广兴里周边主干道和沿街区域,涉及核心道路14条,周边连接配套道路15条。 “我们将以规划为先导,在总体环境和公共空间提升上下功夫,同步整合街道景观、建筑立面、围墙院落、配套管线、交通设施、市政设施等要素,重塑街区活力,引领街区发展,示范带动全市老街区整体复兴。”陈勇表示。目前“美丽街区”总体工作方案和配套管线改造摸底工作已基本完成,相关辖区具体实施方案和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

围绕建设美丽社区、美丽街区、美丽城区,我市将不断提升市容环境品质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孙炜介绍,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提高道路保洁精细化水平,将机械化保洁向支路和人行道延伸,支路和人行道机械化保洁率达到40%以上。新增、改造120座公厕,打造一批精品公厕。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居民小区覆盖率达到50%,基本建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

在生态环境改善方面,今年我市要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役,全市不再新上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实施建筑市场主体扬尘 “黑名单”制度,今年力争提前实现空气质量全面达标;实施李村河、海泊河中下游等一批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加强胶州湾等海洋污染防治,推进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组织实施87个建制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力争提前一年完成省政府下达给我市“十三五”期间完成800个建制村的环境综合整治任务。

此外,我市还将开展“绿满青岛”国土绿化行动,创建精品绿地50处,新造林13.7万亩,新建改建“口袋公园”50个。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