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用10亿牡蛎清洁纽约港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纽约港长久以来都饱受污染之苦,海洋生物日益减少。但有一个非盈利项目正在努力用一只又一只牡蛎让浑浊的海水再次清澈,并让这里消失已久的生态系统再次复苏。

“十亿牡蛎计划”自2014年开始实施,为的是重建纽约市周围水域的牡蛎礁。牡蛎是天然净化器:一只成年牡蛎一天可以净化大约50加仑的水。而且它们形成的礁区还可以为其他的海洋生物提供栖息地,并且可以帮助纽约的海岸抵御恶劣气候时的风暴潮。

这个团队目前已经恢复了当地水域中大约3000万只牡蛎了,但这对于曾经在这里繁衍生息的牡蛎数量来说仍是九牛一毛。

“没了牡蛎礁,整个海岸线都从根本上改变了,”团队的执行总监Pete Malinowski告诉CNN说,“我们认为牡蛎礁可以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弹性和积极规划的一种综合方法的一部分。”

Malinowski表示他的团队看到了积极的迹象。去年,附着在十亿牡蛎计划礁区的野生牡蛎数量“急剧”的上升。

“为了让恢复工作成功,我们需要借助生态系统中的野生牡蛎,”Malinowski说道。这可以帮助到牡蛎的数量指数级的增长。

正如他们的名字所按时的,希望有一天纽约的水域中的牡蛎数量能够达到10亿只。

原理

“十亿牡蛎项目”和纽约市中超过70家餐厅合作。这些餐厅不会丢弃牡蛎壳,而是将它们收集起来交给“十亿牡蛎计划”,之后团队将这些牡蛎壳打包运到自由女神像东边的总督岛上。

然后这些壳会被露天放置至少一年。这能天然的清理掉壳中的有机物,之后它们会被送到总督岛上的纽约港高中,这所专注于海事的公立高中也是该计划中的主角之一。

这里的学生会繁育小牡蛎,然后放在干净的牡蛎壳上。之后这些幼体和牡蛎壳会被组到一起,按照计划被放置在纽约的沿海某处。

“十亿牡蛎计划”至今已经启用了12个礁区,有一些靠近沿岸,其它的则在较深的水域中。

让社区,尤其是让年轻的学生参与到整个过程里来是首要目标。该团队和纽约市5个区中超过75个公立学校合作,学生们可以到礁区点或研究站进行实地研究,来学习如何测量水质以及追踪测量牡蛎的生长情况。

“我们和学校以及社区的工作让人们走到海边,开始重新建立纽约人曾经和生态系统和谐共处的关系,”Malinowski说。

“十亿牡蛎计划”由州和市银行家的各种津贴资助。国家科学基金会近期也恢复了对这个计划的赞助,提供了一个2年期450万美金的津贴。

大牡蛎

数百年前,纽约港有着超过20万英亩的活牡蛎礁。这种软体动物可以净化过滤海水,通过天然的方式移除污染物。海豚、海豹和其他海洋生物被吸引至这个充满生机的生态系统中,在曼哈顿的沿海游弋。

“当欧洲人第一次抵达纽约港的时候,牡蛎礁到处都是,鱼一条挤着一条,多到无法躲避往来的船只,”Malinowski说道,“在大约100年中,我们采集了港湾里所有的本地牡蛎。这些牡蛎都被纽约人吃掉了,或者被运往世界各处满足那里的老饕。”

在19世纪飞速增长的纽约市民中,牡蛎是道美味佳肴。街头小摊和餐厅开始兜售这种廉价的海鲜。

到了20世纪初,纽约港被污染后了无生机。直到1972年《清洁水法》的通过才禁止将废料或者未经处理的污水排入海港。

直到最近,水质才干净到出现了像是贻贝、牡蛎和蛤蜊这样的贝类生物。

风暴潮

水质污染不是纽约水域没有牡蛎的唯一原因。数世纪来,庞大的牡蛎礁形成了纽约沿岸天然的防浪堤。

2012年飓风桑迪来袭时,这些礁区早已不在,专家表示缺少牡蛎礁和其他的天然屏障会使得飓风的破坏力更甚。

“十亿牡蛎计划”的工作可以缓慢的重建这些防浪堤。但是Malinowski表示:“保护纽约的牡蛎礁在被吃光之前是花费了数百年的时间才形成了能够保护沿岸的规模。”

“十亿牡蛎计划”没有等着牡蛎礁长好来抵御风暴潮,他们和另外一个“活防浪堤”团队合作,在斯塔顿岛沿海创造了2英里长的人工礁区。之后牡蛎可以围绕这个结构形成牡蛎礁,把礁区做大做强。

“活防浪堤”方案,今年开始动工,这一项目资金支持靠的是由联邦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在2013年发放的6000万美金的灾难重建津。

设计公司Scape是该项目的领军者,公司的创始人Kate Orff表示,纽约人应该开始采取严肃的措施来和气候变化的影响做斗争了,因为气候变化还会让气候更加变化无常并且让海平面不断上升。

“我们需要彻底的审视地形策略,”她说。

“十亿牡蛎计划”的前景

“十亿牡蛎计划”并不是首个此类的方案。

“恢复牡蛎合伙人”在1994年启动,帮助恢复弗吉尼亚和马里兰州沿岸的牡蛎数量。

在那里已经恢复了大量的牡蛎数量。团队也鼓励其他地方的人们也采取类似的措施。

Malinowski表示,随着人们开始意识到牡蛎在保持海洋健康上的重要性,希望会有更多的解决方案出现。

但是纽约附近的牡蛎数量要达到工业化前期的数值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个计划的进程“令人兴奋而且很奏效,但同时也让人深思,因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说。

Malinowski还表示学生的参与让他备受鼓舞。他希望这个工作能激励着年青一代无论做什么都要顾及到环境和生态问题。

“纽约人将会越来越清楚纽约港被污染的原因是因为人类,”他说,“你可以想象一下周末想去中央公园里遛个弯,结果因为公园里到处都是人类的排泄物和垃圾而大门紧闭。”

“纽约人是不会容忍这种事儿出现的,它会停下来的。”

本文译自 CNN,由译者 Diehard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