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冬季养生健康讲座助老年朋友安然过冬

冬季是疾病高发的季节,为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提高老年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近日,市北区各街道纷纷开展健康教育促进活动,帮助老年人有效预防疾病、保养身体,度过一个美好、健康的冬季。

延安路街道邀请社区医院医生为社区老年人上了一堂冬季养生保健课。课上,社区医生针对老年人冬季容易引发疾病以及相关症状和预防措施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老年人如何在冬季预防常见疾病,同时对老年人冬季饮食、运动、心态调整等方面给予了科学的指导,提醒老年朋友冬季是感冒、风寒湿痹、心脑血管病的高发季节,要积极做好预防工作,适当运动,提高生活质量。

高血压是冬季高发疾病之一。海伦路街道联合南昌路社区、瑞昌路诊所开展冬季健康知识分享会,社区医生教老年居民用正确的方式方法来防治这一高发病,现场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血压计等家庭常备健康监测仪器,并根据居民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指导建议。

健康促进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极大提升了辖区老年居民对疾病的预防意识,让老年朋友认识到只有科学的饮食、适当的运动、科学的用药,才能真正达到身心健康和长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