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妇幼:空腹查体突发低血糖,得医护人员及时救护

在这里,总有那么一瞬间,让你热泪盈眶;

在这里,总有那么一瞬间,让人难以忘怀。

在这里,每天都能见证医者仁心和患者真情。

清早一上班,是检验科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刻。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孕前采血室的医生刘悦婷正在采血,突然,一名年轻人急急地冲了进来:“大夫,您快看看我对象怎么了!”她立即随来人赶往候诊室,只见一名女士面色苍白,大汗淋漓,软弱无力的躺在椅子上,“我头晕、浑身没劲儿、还心慌难受……”女士虚弱地表述着自己的症状。经过了解和简单检查,确定是由于早晨没有进餐而引起的低血糖。刘医生马上从休息室抽屉里拿出常备的巧克力,随即又倒了一杯温水让她喝下,那位女士的症状逐渐缓解,脸色也逐渐好转。

“平时我们医护人员都会准备一些巧克力、糖块、小饼干之类的含糖食物,以备不时之需。”刘悦婷提醒,空腹检查时,最好随身携带含糖食品。如果是孕妇,在孕检时最好有家属陪同,尤其做空腹检查项目要时刻注意身体变化,如果出现低血糖情况要立即就近休息服用含糖食物,如果症状没有缓解,要及时就近就医。

这样的暖心故事,这样的温馨画面,在市北妇幼是屡见不鲜的。“天冷注意保暖”“下次体检不用空腹”“我扶您去化验”…… 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贴心的服务、便捷的流程,市北妇幼人用不同的方式关心、帮助着服务对象。一个又一个“小故事”温暖着你我他,将“情暖妇幼,温馨市北”这一服务品牌映衬地更美更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