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科室合力,构筑诊疗“铁三角”

上午八点,市民刘女士乐滋滋的来到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产检。进门后,她发现候诊区里排满了等候检查的人,“刚才一进门,看见这满满的都是人,心情瞬间变得不那么美丽了。”刘女士说,“仔细一看,人虽多,却秩序井然,经过医护人员的合理安排,一点也不乱,各项检查很顺利。”

细心的医护人员发现刘女士走路一拐一拐的,询问得知她一大早不小心把脚崴了,行动不太方便。检查期间,医护人员搀扶着她上下床、陪她去化验、帮她取报告……一系列特别的照顾,让刘女士感到既贴心又温暖。

新年伊始,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为真正把育龄妇女查体、免费婚孕前健康检查、宫颈癌筛查以及妇科门诊等工作做好、做实,妇女保健、检验、B超等三科室合力,服务全程做到定点到人、措施到位,中心还对服务流程进行了优化,简化环节,建立绿色诊疗通道,有效缩短了等候和各项检查预约、报告时间。此外,中心建立联系员制度,定期召开调度会,及时沟通,有效解决服务过程中服务对象扎堆、特殊病例等情况。

“大部分服务对象都要进行检验、B超等多项检查,所以经常导致个别检查室扎堆,需要长时间排队等候。”中心主任王秀香介绍,中心妇女保健、检验、B超三科室合理规划,优化流程,导医实时观察各科室就诊压力,安排服务对象有序就诊,最大限度减少她们的等候时间。每当遇到服务对象就诊遇到困难的时候,中心医护人员都会积极协助,最大限度地提供帮助,他们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患者,真正让服务对象体验到了惠民便民的优质服务。“我们的妇女保健、检验、B超三科室就像是一个‘铁三角’,医护人员紧密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及时沟通,尽最大能力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满意、放心的保健服务。”王主任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