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印象红岛:赶海奇遇记

印象红岛

地处胶州湾北部的红岛海域,水质优良,这里的海蛎子皮薄且肥。等到退潮这裸露的几千亩礁石,就成了大家纷纷前往的宝地,大大小小的海蛎子隐藏其中,需要你一个一个耐心地把它找出来。和当地人一样,换上雨靴拿好赶海园主人提前准备好的工具,就可以赶海去了。

梨子3

海蛎子喜冷,附着在礁石上生长,它的肉质鲜嫩爽滑而又营养丰富,蛋白质、脂肪、钙等营养成份含量极其高,因此也有“海底牛奶”之称。提前做足功课,兴致勃勃地来挖海蛎子的依千,却被冬季的海风吹到凌乱,海蛎子更是一个都没有挖到。

虽说这礁石上遍地都是海蛎子,可是寻找起来也挺困难。红岛海域泥质滩涂较多,不仅给海蛎子的生长提供了养分,也使它在出海之前满身是泥,也就难怪依千将石头错认成海蛎子了。

最终,依千很快收获了一桶海蛎子,此时,也到了快涨潮的时候,1个小时以后,这里将会被海水淹没。

梨子2

在水里洗过澡的海蛎子,露出了我们常见的模样。

看来挖海蛎子,不仅靠巧劲儿还得靠力气,更得看潮汐。潮汐分为大潮和小潮,每逢大潮期,才能赶海,这个季节,一般是阴历十三十四到二十三左右,阴历二十八九到次月初七八九,是大潮期,也是白天赶海的最佳时机,天气不同,潮汐也会有细微的变化。不过赶海人一定要赶在涨潮前走出这片礁石。吃海鲜从来都要遵守大海的规则,享受美味的同时也不能贪多。

阿姨换下已经满是泥的衣服,就开始煮海蛎子了。今天真是有口福了。

梨子4

肥度是检验海蛎子好不好吃的关键标准,今年的海蛎子非常肥,一整个冬天都可以来这里赶海挖海蛎子,吃货们真是有口福了,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刚挖上来的海蛎子一定要放几天再吃,不仅开口大,容易掰开, 并且海水在这个过程中也都渗出,海蛎子肉味道页会更鲜美。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奇遇
责任编辑:刘明
0